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游泳 > 游泳动态

东亚运张琳负日本选手 朱启南憾“失”世界纪录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09年12月08日08:03
  昨日,香港东亚运进入第3天的争夺,共产生了30枚金牌,除乒乓球决出5枚金牌成为一大重头戏外,其他赛场上也精彩纷呈。不过要比金牌更吸引观众目光的是众多明星的亮相:中国举重奥运冠军龙清泉、世界冠军杨炼,游泳世界冠军张琳和射击奥运亚军朱启南等纷纷登台献技,令观众大饱眼福。

  龙清泉:

  一个对手也是对手

  【新华社香港12月7日电】北京奥运会上,龙清泉一战成名,他喜庆的笑容更是给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观众留下深刻印象。龙清泉的魅力7日在香港再次体现,不少香港市民来到东亚运举重赛场,观看有这个小伙子参加的比赛。

  当天的男子56公斤级举重比赛只有3人参加,参赛选手实力相差悬殊、高下立判。不过,龙清泉仍兢兢业业地完成了6次试举,以总成绩280公斤获得金牌,其中抓举成绩125公斤平了东亚运动会的纪录。

  赛后龙清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他参赛生涯中对手最少的几次之一,“一个对手也是对手嘛,只不过人少的时候就不用使劲去算把数,从这一点来说,还是相对轻松一点。”

  他表示,这次来香港不追求破世界纪录,因为刚刚参加完全运会和世锦赛。东亚运之后他可能会调整一段时间,状态好的话可能会参加亚运会。

  去年北京奥运会夺冠之后,今年又在韩国高阳世锦赛上夺魁,目前19岁的龙清泉正在向土耳其“神童”穆特鲁创造的56公斤级三项世界纪录发起冲击。他表示,新的世界纪录,或许会在两年之内出现。

  张琳:又负日本选手

  【本报讯】在昨天进行的东亚运游泳男子200米自由泳中,中国名将张琳不敌两名日本选手,仅获得第三名。这也是自前天的4×200米接力不敌日本队以来,张琳在东亚运赛场上吃到的第二场失利。

  日本男子游泳的整体实力在亚洲一直占据优势,本届东亚运他们派出众多名将参赛。而张琳和刚刚在佛山结束的亚锦赛一样,除了参加几项接力赛以来,单人仅参加200米自由泳的争夺。而和亚锦赛上轻松夺冠不同的是,本次东亚运,张琳新添了两大劲敌。

  其一是22岁的内田翔,他在今年的罗马世锦赛上游出1分45秒24的成绩,仅次于韩国朴泰桓所保持的亚洲纪录,这也是亚洲历史第二好成绩。其二是26岁的奥村幸大,后者曾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该项目第七,东亚运上,他和队友内田翔将对中国张琳形成夹击之势。

  而比赛结果和赛前的预测无太大差别,中国张琳仅获得第三名。奥村幸大以1分46秒37的破赛会纪录成绩夺冠,内田翔以1分46秒87夺得亚军。而张琳的成绩和前两名选手差别很大,仅是1分49秒59,落后冠军奥村幸大3秒多。

  张琳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自己也坦然承认游得很吃力,从全运会到现在都没有经过系统训练的他要想屡战屡胜,系统训练是必要的保障。再加上改进新技术、换回传统泳衣以适应新规则,这些都会对成绩有很大的影响。

  (小文)

  朱启南:

  憾“失”世界纪录


  【新华社香港12月7日电】全场都在屏息,朱启南的一个手指已经碰到了世界纪录。

  “9.9环”,7日在东亚运射击赛场的一片叹息声中,本届赛会的第一个世界纪录“流产”。而只要打出10.4环,朱启南就能超越男子10米气步枪世界纪录。不过中国“双子星”朱启南和刘天佑还是奉献了一场世界顶级的“决赛秀”。

  “遗憾是有一些,但是9.9也意味着我还有很大潜力嘛!”对于没能超过纳朗保持的世界纪录,朱启南显得并不是很在意,“如果好好准备的话,破这个世界纪录应该是比较轻松的。”

  这是朱启南的第一个东亚运动会冠军,上届比赛,他输给了刘天佑,获得亚军。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