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射击 > 射击动态

朱启南10米气步枪夺金牌 向世界纪录下战书(图)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09年12月08日10:00

  “正儿八经好好准备的话,破这个纪录应该说比较轻松。”对于在7日东亚运动会上错失的世界纪录,朱启南(左图,新华社发)这样“轻描淡写”地下了一份“未来战书”。

  当天的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朱启南的表现引来一阵阵“压抑”的赞叹。在第一发打出10.5环之后,他连续6发全部在10.6环以上。最后第10发只要命中10.4环,就可以超过印度人纳朗在2008年世界杯总决赛上创造的703.5环的总成绩世界纪录。

  尽管他最后一枪只打出9.9环,以0.5环之差错失世界纪录,但其整场的出色表现令人丝毫看不出他才恢复训练10来天。

  “全运会打完大概休息了一个月时间,刚刚碰枪10来天吧,所以对于今天的表现我个人还是比较满意的。”朱启南笑着说:“不后悔,这说明还有很大的空间啊!”

  2008年北京奥运会银牌带来的极度失落已经过去一年多了,如今的朱启南又恢复了刚出道时的锋芒,只不过锋芒背后有了更深厚的底蕴。

  当天决赛的105.1环是他今年决赛的最好成绩,也是整个运动生涯比较高的成绩。“原来在决赛中可能会表现得平淡一点,但现在我有信心、有能力在决赛当中去创造新的感受和新的成绩。”

  这样的朱启南,破世界纪录只是时间问题。 新华社记者 沈楠

  (据新华社香港12月7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