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射击 > 射击动态

朱启南:不想参加世锦赛亚运 还有更重要事去做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09年12月08日10:40
2008年北京奥运会银牌带来的极度失落已经过去一年多了,如今的朱启南又恢复了刚出道时的锋芒,只不过锋芒背后有了更深厚的底蕴。供图 新华社
2008年北京奥运会银牌带来的极度失落已经过去一年多了,如今的朱启南又恢复了刚出道时的锋芒,只不过锋芒背后有了更深厚的底蕴。供图 新华社

  虽然麦嘉杰和郭文珺在东亚运动会上接连“射失”金牌,但主教练王义夫似乎并不担忧,因为他手中还有一张王牌——朱启南,他坚信朱启南一定可以捍卫中国射击的荣誉。在昨天进行的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朱启南果然没有让人失望,他以703.1环夺得金牌并打破了赛会纪录。

  在上午的预赛中,朱启南打出了598环,与刘天佑包揽了前两名。决赛中,冠军争夺战依然在他俩之间展开。朱启南的发挥非常出色,9枪过后就已经基本锁定了金牌。最后一枪,朱启南打出了9.9环,虽然无碍夺冠,不过这最后的“一哆嗦”让他与703.5环的世界纪录失之交臂。未能以最完美的方式收官,这多少让人觉得有些遗憾,不过,朱启南在赛后这样表示:“全运会之后我差不多休息了一个月,刚刚恢复训练十来天,这次能够获胜我已经很满意了。说到破世界纪录,要是好好准备应该没问题的,但我没想现在去破。”东亚运动会之后,朱启南的这个赛季也就结束了,他说:“总的来说,我这一年可以用完美来形容。”

  明年有世锦赛和亚运会,朱启南从未在这两项比赛中夺得过冠军,不过他透露说:“说实话,我不太想参加那两项比赛,因为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明年有可能……”朱启南欲言又止,笑容显得很神秘。杜丽和庞伟刚刚大婚,难道说朱启南也是好事临近?一向低调的他不想透露太多。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相信他能规划好人生路!
喜欢朱启南的宠辱不惊!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