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国奥战东亚运足球|中国国奥队|东亚运足球 > 足球动态

本届国奥堪称88年后最差 糟糕训练让队员变愚蠢

来源:西安晚报
2009年12月08日14:23

  输越南,平泰国,如今又输给了以学生军出战、刚刚惨败给中国香港的韩国,国奥队一路走低。这与之前的几届国奥队形成了鲜明的反差,此前的国奥队均是高开低走。而这届国奥,放弃了高开,只剩下赤裸裸的低走。

  在输掉本场比赛后,中国国奥队要想出线,必须4球净胜或以5∶2这样的比分战胜中国香港队才能出线。刚刚以4∶1的大比分战胜韩国队、又携东道主之利的港足自然不会坐视这种情况发生。

  目前刘春明的这支国奥队,可称之为88年之后最弱势的一届国奥队。高洪波、刘春明、宿茂臻,几乎同时接手国字号三线球队。而如今恐怕第一个败走的将是刘春明。不可否认,如今这支国奥队的选材面极窄,人员已经达到匮乏的程度。不过,国奥是否已经真沦落到输越南,赢不了韩国学生军的地步?

  看看国奥队的第一个失球,球员之间造越位出现了失误,导致对方直接单刀破门。造越位后卫是对付前锋的强大武器,也是足球中一个危险的战术,需要队友之间极度默契才可有效实施。甚至有英国足球专家笑言,“打一场假球非常容易,你只需要一次愚蠢的造越位失败就可以了。”可惜,如今愚蠢的人则是中国国奥队的后卫们。或者说,是糟糕的训练让他们变得愚蠢。

  而此后的国奥队更是方寸大乱,自己的阵脚稳不住,进攻频频长传冲调,防守时位置又站不住。主教练的布置完全都被抛到脑后,战术执行力如此之差,作为一队之帅的主教练理应负起自己应负的责任。

  中国足球技术糙,技战术水平低,这并不是一天两天的问题。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足球也有自身优势,正如效力长沙队的韩国外援金殷中所言:“中国球员速度快,身体强壮,个人技术也不差,他们有时能踢出让我感到惊诧的足球。”

  可惜,中国足球的优势却在这支国奥队身上没有得到丝毫的体现。刘春明在上任时承诺要让中国的青年队踢出技术足球。但如今的国奥队,不但技术没有起色,身体和速度上的优势也被折腾得无影无踪。配合生疏,防守漏洞百出,简单的传切配合就能轻松打透国奥的后防。国奥就像一个越补课成绩越低的学生,而国奥组建以来,全队究竟都在练了什么? 王江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