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评论

生活报:两年七次大伤复出再成空谈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作者:阿刚
2009年12月08日16:03

  6日,易建联的再次受伤,令“太空易”的升空计划暂时搁浅。回顾易建联的伤情历史,他大多数的伤病均出自并不强壮的下肢,这似乎也成为困扰中国球员向更高级别联赛迈进的绊脚石。

  病例一

  2008年2月 中国德比战 肩伤

  并发症:首发位置被夺

  详细发病史:“中国德比战”阿联在争抢篮板时不慎撞到肩部,但他并未就此离场,反倒坚持打完比赛。回到密尔沃基,阿联便因伤缺席了接下来的两场比赛,至于他的首发位置则被大前锋查理·维拉纽瓦夺走。

  病例二

  2008年3月 “新秀墙” 脚踝+手腕

  并发症:失去主帅信任

  详细发病史:作为一名新秀,“新秀墙”是不可避免的,然而对于易建联来说这面“新秀墙”似乎格外的高、格外的厚。进入三月份,阿联打打停停,很难连贯地出现在雄鹿首发阵容中。阿联不但手腕有些轻伤,而且在对阵印第安纳步行者时还扭伤了左脚脚踝,两伤叠加自然让“中国易”状态全无。十分不凑巧的是,顶替他出任首发的查理·维拉纽瓦连续表现不俗,出于稳定首发阵容的考虑,雄鹿主帅自然将阿联暂时放进替补席。

  病例三

  2008年4月 对阵华盛顿奇才 左膝

  并发症:新秀赛季报销 转会新泽西网

  详细发病史:2008年4月3日对阵华盛顿奇才,比赛中,阿联被奇才大前锋桑盖拉顶伤膝盖,至此易建联仅上场5分40秒,拿到0分、1次封盖。

  赛后经过核磁共振检查,易建联的膝伤确定为左膝内侧副韧带扭伤,需要治疗2至3周。

  病例四

  2008年9月 网队练习赛 左脚脚踝

  并发症:错失网队季前赛

  详细发病史:跟随中国男篮完成奥运前八目标之后,阿联第一时间返回美国。

  2008年9月26日,在篮网队内练习赛中,易建联争抢篮板落地时踩到队友脚上、不慎扭伤脚踝,虽然赛后检查伤势并不严重,但最终他还是选择了稳妥的养伤方法,没有贸然出战季前赛。

  病例五

  2009年1月 迎战密尔沃基雄鹿 右手小指

  并发症:伤停4周

  详细发病史:新泽西篮网主场迎战密尔沃基雄鹿,阿联首发出战,当时网队发动快攻,阿联接杜林助攻后得到两分,但随后阿联便被换下场、此后再未出场。事后,队医诊断结果为阿联右手小指骨裂,阿联伤停4周。

  病例六

  2009年11月3日 迎战夏洛特山猫 右腿

  并发症:等候诊断结果

  详细发病史:比赛进行到第三节5分40秒,篮网发底线球,山猫大前锋杰拉德·华莱士成功断球,易建联匆忙赶上反抢、不慎被撞伤右腿,随后他在两名队友的搀扶下回到更衣室,经过简短诊治,球队宣布阿联不会回到赛场。

  病例七

  2009年12月6日 篮网训练 嘴唇

  详细发病史:易建联在训练过后与队友玩三对三,结果不慎被队友的肘部击中,上嘴唇严重破裂,需要缝50针才能使伤口愈合。医生将对他的伤势进行重新评估。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