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面部肌肉撕裂手术复杂 易建联唇部受伤共缝50针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08日18:39

  本报昨天报道了阿联在一次队内训练中被队友打破嘴唇,伤口缝了50针的消息,对此,很多球迷都感到疑惑不解:阿联究竟是被谁打伤的,伤势怎么会严重到需要被缝50针的程度,还有,为什么阿联的父亲称自己的儿子只被缝了四五针?现在,让我们来为大家一一解答。

  嘴唇被缝50针 回归又得推迟

  阿联让我想起了两句诗——临行密密缝易恐迟迟归

  ▲阿联的嘴唇被缝成了什么样?看看和阿联有过类似遭遇的切尔西门将切赫昔日的照片就知道了。

  ▲就是西恩·威廉姆斯(左)打破了阿联的嘴唇。

  到底缝了几针?阿联亲口证实四五十针

  受伤后,阿联第一时间被送往医院,医生对他的伤口进行了缝合处理。美联社最先发布了消息,称阿联的嘴唇被缝了50针。

  但央视体育频道在采访阿联的父亲时,后者却表示,儿子的伤势并不严重,伤口仅缝了四五针而已。

  记者随后通过越洋电话采访到了阿联,他亲口证实了美联社的说法,“确实缝了很多针,具体多少我也不是很清楚,但至少是40到50针吧。”阿联说,“我明天还要去医院接受检查,然后才能决定这段时间是不是继续随队训练。”

  阿联的中方经纪人陆雨表示:阿联跟父母说只缝了四五针,应该是出于让父母宽心的考虑。

  为了不让父母担心,他把自己的伤情汇报得尽量轻微了一些。

  为何要缝50针?面部肌肉撕裂手术复杂

  是谁挥的肘子?疑似竞争对手故意行凶

  球队内部一次普通的3对3训练,某位队友的大肘子一挥,阿联的嘴唇顿时血流如注,送到医院后被缝了50针……消息刚出来,球迷们就开始纷纷猜测谁是肇事者,很多人将矛头指向了西恩·威廉姆斯。

  有位网名叫“ben”的美国球迷发帖称:“谁打伤易的,这才是重点。我猜测是西恩,因为易回归后他就没机会上场了。”另外几位美国球迷也先后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他们无一不提及阿联受伤后最大的获益人便是西恩,并由此推断是西恩打伤了阿联。

  到底是谁干的?中国球员的老朋友阿尔斯通随后揭晓了答案,“是西恩干的。当时他抡着肘子乱晃,结果一肘子结结实实地命中了易的嘴部。”

  当时网队正在训练,阿联作为主力,和哈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分在一组,与他们对抗的是杜灵、特伦斯·威廉姆斯以及西恩·威廉姆斯。阿尔斯通详细地向记者们复述了阿联受伤的过程:西恩在一次进攻中持球,甩开膀子想要制造出进攻空间,没想到阿联防守特别积极,完全贴到了西恩的身上,结果被对方的胳膊肘一下子打到了嘴唇上。

  “我想西恩不是故意的,他当时只是想护球。”阿尔斯通目睹了事件的全过程,却已经不太愿意回忆当时的情景,“谁都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事情,真是太不可思议了。那一地板的血啊,全都是易的……”

  不过,阿尔斯通说得再多也无法打消球迷们的疑惑,上网去搜一搜,看看西恩被骂得有多惨就知道大家的想法了。

  阿联受伤的消息传出后,无论是中国球迷还是美国球迷,在惊愕之余都不禁提出这样一个疑问:他究竟伤成了什么样子,需要缝50针之多?

  甚至有球迷提出了“阿联是不是整个嘴唇都掉了?”或者“他被缝成了恐龙吗?”之类的设想。

  与网队关系紧密的专栏作家伊安纳佐恩为球迷们揭晓了答案,因为阿联不仅仅是嘴唇受伤,还牵扯到唇下的面部肌肉组织被撕裂,所以在事故发生后就被送往了整形外科进行缝合。

  阿联手术的过程相当精细繁复,需要先缝合固定肌肉,再对表皮创口进行缝合,与普通划开口子所需要的缝合技术大不相同。

  而且面部伤口缝合手术属于高精度范围,所用的手术用针也相对较小,因此导致了缝合针数的大幅度增加。

  据悉,在此类手术中,缝合50针是在正常范围内的。

  受伤之后,阿联在接受电话采访时依然口齿清晰,至少听上去,嘴唇上的伤应该没有对他造成多大的影响。

  据了解,当地时间12月14日,阿联将接受复查,到时候再决定复出的确切时间。

  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