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男篮动态

一独门绝技成就韩国狂胜 典型太极虎回归就发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09年12月08日21:59
罗智,冲突,男篮,东亚运
陈建州,孙正平,男篮,东亚运
陈建州,王予柔,美女,男篮,东亚运动会
陈建州,王予柔,美女,男篮,东亚运动会

    搜狐体育讯 典型性太极虎又回来了!过去的韩国队给人的印象是什么?他们的杀手锏又是什么?不提示,人们也能猜个八九不离十。“小、快、灵”,三分球,跑轰……无非就是这些致命武器。而一旦回到过去,韩国篮球那种刺骨的杀气和战斗力就超乎寻常。

  没错,本场比赛中国队的惨败正是祸起于韩国队的回归传统,尤其是如漫天迷雾的三分雨。全场比赛,韩国队三分球27投10中,这就是他们夺命武器。命中率虽然不算太高,但是在这样关键的比赛中,10记三分球足以致命。在韩国队全部11名出场球员中,仅有1人没有在三分线外出手。与韩国队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队仅有15次出手,也仅仅命中4球。同样寒碜的是,其中易立命中2球,于是他砍下全队最高分,张庆鹏命中1球全场得到9分,刘晓宇命中1球整场得到5分。

  详细的三分球技术统计显示,在韩国队中,6号球员三分球2次出手全部命中 ,7号球衣3次三分线外出手弹无虚发,11号球员同样命中出手的三分球。另外,5号8次三分出手2次得手,12号三分球4投1中,15号三分球2中1。这样的韩国队,谁又能防守住?李群赛前就一再强调防守的重要性。但是比赛中中国队防守形同虚设。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恐怕是对于对手“三分球总动员”战术无所适从。

  数据清晰地指出,上半场比赛韩国队命中8记三分球,也就是说上半场比赛韩国队通过三分球就得到了24分。这是什么概念?中国男篮上半场比赛全队得分才可怜的28分,而韩国队仅三分球一项就得到了几乎中国队上半场比赛的所有得分。毫无疑问,从这一点来看,这场比赛,韩国队恰恰是将自己的独门绝技发挥到了极致。而中国男篮却始终没有打出自己的优势。于是,没有河升镇压轴的韩国队,一回归传统坚持自我的打法就发飙。这样一来,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惨案也在不经意间浮出水面。

  其实,这样的韩国队,中国男篮并非不熟悉。以三分球为立命之本的太极虎才是那支传统意义上的韩国男篮。毕竟,投篮、速度、技术等都韩国篮球的制胜法宝。历史上,中国队不止一次地倒在“三分球韩国队”脚下。

  过去几年,韩国篮球涌现出一位身高可比姚明的河升镇,韩国篮坛对其也是极为依仗。多年来,他们都希望看到一个韩国版的姚明出现身披太极虎战袍出现在篮球赛场的梦想似乎就要实现了。但是,强扭的瓜不甜。没有最好只有最合适的。河升镇固然不可多得,而且是韩国篮球难以遇到的球员,但是他们更大的优势在于多年来形成的优良的篮球历史传统。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河升镇或许可以带给韩国篮球新的战术体系和风格。但是必须承认,河升镇依旧还需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篮球智商。途有高不可攀的海拔还不足以保证赢得篮球比赛。

  今年夏天在津门结束的亚锦赛中,韩国队兵败如山倒。原因很明显:在吸纳河升镇的过程中遭遇到了不可避免的阵痛和倒退。于是,那支四不像的太极虎夹着尾巴灰头土脸地打道回府。这次东亚运动会男篮比赛,韩国队进行了大换血,来到香港的球员中,与出现在天津的那支韩国队有了面目全非的变化。依靠中锋和内线的打法完全被摒弃了,取而代之的依旧是三 分球为主的技战术。一旦韩国队回到熟悉的打法,那么运用轻车熟路的三分球战术搞定中国男篮也就不足为奇了。

  (搜狐体育 余伟)

    赛后-惨败韩国中国男篮集体拒采 张庆鹏:输在防守上
    解析-从天津耻辱到香港惨案 男篮自掘坟墓哪里是终点
    数据-技术统计:中国男篮助攻仅有5次 失误高达24次
    回顾-比分记录韩国男篮血洗中国全程 悲剧这样产生!
    无奈-男篮溃败信兰成郁闷拒采 队员输球无言面对父老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