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国奥战东亚运足球|中国国奥队|东亚运足球 > 足球动态

三线国字号唯国奥战绩最差 一年来未见任何起色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09日14:07

  本报讯(记者季飞)2009年即将结束,而这一年国奥队的表现最差。

  昨天,东亚运动会男足小组赛第三轮比赛,国奥队在小西湾体育场,1比0战胜中国香港队后,因净胜球劣势提前结束征程。

  小组赛两战一胜一负,国奥队最终以净胜球的劣势排名小组末位,无缘本次东亚运动会足球比赛的四强。这也是中国参加东亚运动会的最差成绩。

  今年4月,中国足协宣布刘春明出任国奥队主帅,9月国奥队完成选拔开始正式进行集训,10月国奥队再次集训备战东亚运动会。相比之下,在各支国字号球队中,国奥队今年的表现最差。

  国家队在主教练高洪波上任后,虽然没有质的改变,但在亚洲杯预选赛中平稳赢球,小组出线只是时间问题。

  宿茂臻为主教练的国青队也以全胜战绩,取得了明年亚青赛的决赛资格。张宁为主教练的国少队虽在今年亚少赛预赛中0比0被马尔代夫逼平,但仍以小组第一出线。自国奥队成立以来,他们在一系列比赛中战绩不佳,使本就不光明的伦敦之旅更是蒙上一层阴影。

  比赛是按事先的部署踢的,队员在场上也很拼,作为教练我还是比较满意的。遗憾的是比赛没有达到想要的那么多球。上一场球我们在防守上出现了漏洞,最终失利。这一场比赛大家吸取了教训,在进攻和防守上都注意了。 ——主帅刘春明

  国奥队一年战绩

  8月15日国奥5比0津巴布韦

  8月18日国奥3比2津巴布韦

  11月5日国奥2比2泰国国奥

  11月7日国奥1比3越南国奥

  11月9日国奥0比2新加坡

  12月6日东亚运小组赛 国奥0比3韩国

  12月8日 东亚运小组赛 国奥1比0香港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