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东亚运动会刘翔动态

刘翔抵港电视台直播 郭晶晶未到港媒体就先热炒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2月10日14:24

  本报香港9日电(记者王笑笑)尽管今天的比赛依旧精彩,但东亚运动会各赛场内的记者却少了大半。原来,由于收到“线报”——刘翔和中国跳水队将于今日抵港,于是大批记者从赛场转移到了机场和酒店——媒体记者和“粉丝”的追捧已足以说明中国代表团的明星在港人中的受欢迎程度。

  昨天中国田径队抵港,就有百余名“翔迷”在队伍下榻的悦来酒店守候。不过刘翔未随队前来,让众人扑了个空。今天,刘翔终于在下午抵达,而早在上午就已有大批“翔迷”守在酒店大堂望眼欲穿,其中不乏头发花白的老者。

  与“粉丝”在酒店苦等不同,更多记者选择在机场蹲守。临近刘翔乘坐的飞机降落时,已有数百家媒体的记者挤在出口,不少香港记者利用东道主之便扛来了小型梯子,某香港电视台甚至架起设备对“飞人抵港”进行现场直播。下午15时,面戴深蓝色口罩的刘翔在安保人员的护送下从机场走出,闪光灯顿时闪成一片。但“飞人”见到记者只是挥了挥手,并未停下接受采访。他的教练孙海平简单介绍道,刘翔此次参赛力争夺冠,但仍以安全为主,“成绩大概在13秒60吧。他比赛结束就会离开,不参加闭幕式。”

  酒店为此特别开辟了“粉丝区”,酒店公关部工作人员黎小姐还说,刘翔是该酒店开业17年以来接待的最著名的运动员,因此计划为他升级房间,从原定的普通房间升级为3000元港币一晚的豪华套房。不过“翔之队”以“不搞特殊”为由婉拒,并表示不必为刘翔特别增添保卫警力。

  与“飞人”相比,跳水“女皇”郭晶晶在港人气更旺,由于与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之子霍启刚的情侣关系已是公开的秘密,港人早已将她视为“香港媳妇”。数日前,香港媒体已将晶晶的“八卦”新闻炒得热火朝天,从“准公公透露婚期”到“婚礼花费过亿”,从“已递交退役申请,将在港献上谢幕演出”到“启刚厌倦意欲悔婚”,无不成为港人茶余饭后的谈资。而跳水队入住的龙堡酒店也颇“话里有话”地表示,将为郭晶晶提供一间商务房,她也是入住该酒店的所有中国代表团成员中惟一享此待遇的。此外龙堡酒店也专设了“粉丝区”,以满足市民的追星需要。

  据悉,郭晶晶将于11日与搭档吴敏霞一同抵港。本次东亚运动会她仅参加闭幕式当日举行的女子双人3米板一项比赛,难怪港媒说这有为“婆家”办赛捧场的意图。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