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游泳 > 游泳动态

中国游泳09赛季:女子迎来新时代 男子难掩尴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09年12月11日04:28

  男子:个人难撑大局 整体实力已下滑

  2009年对于中国男泳来说是难忘的,因为中国男泳几代人整整持续50年追梦之旅在这一年实现了--中国男子游泳获得了首个世界冠军,而这人正是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男泳实现奥运会奖牌“零”的突破的张琳。尽管如此,他的光芒却无法掩盖中国男子游泳整体下滑的惨状。

  在今年的第一项比赛--日本短池游泳公开赛中,中国男泳一共收获了4枚金牌,其中张琳一人就贡献了3枚金牌,此外刘维佳在400米混合泳中摘得金牌,可以说首战中国男泳迎来了开门红。而真正的突破则要数罗马游泳世锦赛,张琳在800米自由泳中以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力压北京奥运会1500米自由泳冠军迈卢利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男泳在世界大赛中获得第一枚金牌,除此之外,张琳和孙杨还各自摘得一枚铜牌,1金2铜的战绩也创造了中国男泳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好战绩。

  虽然在世锦赛上实现了突破,但中国男泳在世界泳坛中仍难觅一席之地,即使在亚洲赛场,中国队在和实力强劲的日本队的PK中也难以取得胜利。亚锦赛中国男队派出了全主力阵容参赛,而日本队则是清一色的90后。在中国主力阵容与日本二线队员的较量中,总共19个项目,中国队获得13个项目,而日本队仍有5枚金牌进账(另1枚被新加坡摘走)。

  亚锦赛上的大胜并不算什么,东亚运动会上日本队也并没有派出全部主力参赛,而是由世锦赛200米仰泳银牌得主入江陵介领衔。再度以全主力阵容参赛的中国队在20个项目中仅获得3枚金牌,而日本队则拿走了剩余17个项目的金牌,这样悬殊的差距已经将中国男泳推上了风口浪尖。用韩乔生的话说,“中国男子运动员在细节上面处理不好,已经全面落后日本队,也不应该为失利找各种理由”。

  可以说,目前除了张琳和孙杨可以成为信赖的人物外,中国男泳已经找不到其他人了。昔日与菲尔普斯还能同场竞技的蝶泳名将吴鹏在日本选手松田丈志缺战的情况下依然败北;而1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保持者陈祚更是在东亚运动会上遭遇滑铁卢,决赛排名垫底;短距离蝶泳选手周嘉威则同样没能守住自己的领地……即便是张琳和孙杨,他们也并非不可战胜,在面对世界强敌时,在亚洲他们同样需要方法朴泰桓主要的选手。(搜狐体育 山哈)

  战绩-东亚运中国女泳豪取17金 男泳仅获3金完败日本
  剖析-中国男泳东亚运惨败日本 张琳遮羞难掩重重危机
  点评-韩乔生:男泳已全面落后日本 不应为失利找借口
  帅言-尚修堂总结中国泳军09年收获 5个月5大赛效果好
  回顾-东亚运游泳40冠回顾:中国半数 日本首尾冠(图)
  排行-游泳金牌榜:中国20金居首 日本1金之差列次席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女泳09赛季表现真的非常出色!
男泳虽然突破了,但整体却没有提高!
不管怎么说,我都会支持中国游泳!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