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奥张琳芃“救火”国足 高洪波:并非心血来潮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09年12月11日12:44

  昨天,在海南集训的国足阵容中出现了一张陌生的面孔,来自上海东亚的国奥小将张琳芃穿上了国足战袍。“一是目前队中后防线缺人,再有国奥刚刚结束比赛,正好可以参加这边的训练。”主帅高洪波表示,调入张琳芃并非是一时心血来潮,毕竟国足教练组对国奥球员也要进行考察。

  国足自5日在海南亚泰基地进行冬训后,连日来一直进行体能训练,一天三次训练甚至四次训练的安排让很多队员的身体异常疲劳。不过,教练组对队员们进行了体检,高洪波可以根据体检情况进行科学的安排,这也让训练强度达到了最合理的要求。不过,即便目前属于体能储备阶段,但高洪波并没有放弃技战术训练,教练组每天都会拿出一堂课专门进行有球训练,以便调动大家的积极性。由于成亮和冯潇霆两名中卫没有参加此次集训,队中的中卫人选仅杜威、赵鹏、汪强3人,平时训练难以安排完整的主力和替补阵容。考虑到这个问题,高洪波决定让刚刚结束东亚运动会任务的国奥中卫张琳芃来充当“救火队员”。

  据了解,张琳芃昨天开始参加国足的训练,这位中甲小将穿上国足战袍后异常兴奋。“我觉得适应这里的训练应该不是问题,毕竟之前我也一直在随国奥队集训、比赛,我身体的状态还处于比赛期,再加上比较年轻,训练跟下来应该没问题。”张琳芃接受采访时表示,国足已经进行了几天训练,这也意味着他需要更加努力,争取跟上国足的训练进度。本报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