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东亚运动会刘翔动态

刘翔:有信心再进13秒 在伦敦完美收尾运动生涯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11日17:04

  华奥星空12月11日香港电(记者 张锐)连续第三次获得东亚运动会男子110米栏的冠军,刘翔显得非常开心。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近百名中外记者的不断提问,发布会进行了20多分钟才告结束,对于媒体各式各样的问题刘翔均正面回答,态度可亲,让每个到场的记者都心满意足。

  对于能够连续三次获得东亚运动会的冠军,刘翔表示自己非常开心,毕竟已经参加三次东亚运动会了,他自己对这项比赛有些感情。“很高兴能获得金牌,虽然成绩不是特别好,但能拿第一就已经很开心了。而且这项比赛也是在香港举行的,作为一名祖国的老队员也一定要大力支持。”

  刘翔今天在后半场明显减力的情况下,夺冠成绩为13秒66。虽然与自己巅峰时期的成绩有不小差距,但从刘翔起跑的反应以及前半程的加速来看,还是让人能联想到06年时那个在国际赛场所向披靡刘翔,很多人关心刘翔目前的状态恢复到了几成,对于何时能重回最佳状态刘翔自己有着很清醒的认识。他说:“从9月份复出以后恢复的还可以,通过比赛也在逐渐找到感觉,我不确定具体会恢复成什么样,但我相信自己可以接近以前的最高水平。对于我目前来说,冬训和明年的比赛非常重要。时间方面我不会订具体的目标,这还要看脚伤的恢复情况。”

  在刘翔今年复出以后参加的前两场比赛中,都只比了一枪。然而本次的东亚运动会刘翔却要先参加预赛,记者赛前曾担心一天两赛是否会让刘翔的脚产生不良影响。对此刘翔表示脚部虽然有些疲劳,但问题不大。“之前都是只比了一枪,可能在香港赛事承办的很好,人来的很多,所以要比预赛。脚虽然有些疲劳,但应该没什么问题。就是很早没在6点钟起床了,吃个饭活动一下就要过来比赛,所以早上状态也不是太好,不太精神。虽然比赛辛苦一点,但能获得冠军还是值得的。”

  很记者抛出刘翔时候何时能再破世界纪录的问题,刘翔表示自己从没想过,“打破世界纪录确实很难,从我06年的12秒88到罗伯斯的12秒87,这都是很难跨越的。我现在比赛更多的是为了自己对比赛的信念和态度,不会去强求破纪录,但我有信心再跑进13秒以内。”

  提及刘翔自然会让人联想到伦敦奥运会,毕竟因伤错过北京奥运会之后,很多人都希望能在2012年再看到刘翔奔驰在奥运赛场上的情景。刘翔本人也是视伦敦为自己职业生涯的告别之作。“伦敦奥运会将是我参加的最后一次奥运会,我自然也想在职业生涯的尾声有一个好的收场。对于成绩暂时不去设想,通过训练水平提高了比赛就自然会发挥出来。”最后有记者问刘翔是否担心中国队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后继无人时,刘翔笑着说:“不是我认为,是确实非常难。如果跑进13秒2、13秒3可能容易些,但要跑进13秒就非常难了。需要队友和教练两方面都做到最后,我也希望自己退役后有好的小队员能顶上来,但离我退役还有很长时间,所以我还要再努力坚持。”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