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男篮动态

李群:队员很努力也想赢 两方面与对手比有差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西西
2009年12月11日18:21
[三四名决赛现场图]
三四名决赛现场图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中国男篮又输了,在以71-79不敌日本男篮之后,中国男篮在本届东亚运动会上无缘奖牌,创造了参加东亚运动会以来的最差战绩。赛后主教练李群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同时也点出了中国男篮存在的最大不足。>>您如何看李群的点评?

  李群表示输球主要是防守做得不是特别好,“我们只有71分的进账,而对手得到了79分。我们最大的问题就是速度跟不上对手,造成攻防两端都出现问题。我们在进攻组织速度上与东亚一些小个队员有差距,他们身材比较矮,移动比我们快。”李群表示。

  谈到本次比赛中国男篮的整体表现李群表示中国男篮参加东亚运动会是来锻炼队伍的,同时也希望能有比较好的成绩。李群介绍说:“我们预赛打得比较顺利,但是半决赛和决赛体现出一些比较弱的地方,遇到速度比较快、投篮比较准的队伍我们办法不多,遇到了很多比较难以解决的问题。”谈到收获时李群表示希望多远们能通过这次比赛总结出一些问题,对他们有一些提高。

  在发布会上李群反复强调中国男篮在速度和个人技术方面与日本和韩国有一定差距,李群指出:“虽然我们身高很高,但是在这方面(速度和个人技术)确实有差距。”

  半场结束的时候中国男篮以34-33领先1分,但是下半场却遭到逆转,最终以8分的差距输给了日本男篮。李群在解释这一结果时坦言下半场攻防转换方面跟不上日本节奏是输球的关键。“我们在高度上面是有优势的,但是并没有体现出来。”李群说。

  谈到中国男篮的优势,李群直言主要是在高度上是有绝对优势的,内线有三个2.10米以上的大个,但是要想实现高个选手个人能力最大化,各方面都需要提高。李群还表示队员们其实很努力,想把比赛打好,但是毕竟是铜牌争夺战,压力更方面都会有,有起伏也是正常的。

  李群最后点出了中国男篮存在的最大问题:一个是速度,一个是技术。李群介绍说要想把高度优势体现出来,必须在速度和技术方面同等化才能发挥出最大优势。因为我们在技术水平方面与对手有一定差距,速度和技术保证不了,所以高度优势就发挥不出来了。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真的应该好好总结反思了!
多给中国男篮一些理解吧!
无论如何男篮的表现令人心寒!

    分析-三大因素造就男篮惨败 进攻手段呈单一人才匮乏
    耻辱-男篮被钉上历史耻辱柱 大溃败速度竟令男足汗颜
    帅言-李群:队员很努力也想赢 两方面与对手比有差距
    历史-中国男篮东亚运两度加冕 09创造16年来最差战绩
    收官-2009中国男篮尴尬收尾 二队东亚运动会创新耻辱
    交手-东亚运动会成男篮滑铁卢 日本连续两次击败中国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希望男篮早日重回巅峰!
好怀念北京奥运时的中国男篮!
这样的结果让我费解!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