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举重 > 举重动态

中国举重东亚运8冠军谢幕 朝鲜夺得4金凸显实力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1日22:31
  新华网香港12月11日电(记者陈济朋)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举重项目最后一个比赛日共决出3枚金牌,中国新秀祁希慧和杨哲分别以较大优势取得女子75公斤以上级和男子105公斤级两枚金牌,韩国小将安容权则在男子10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折桂。

  至此,派出13人参赛的中国举重队在赛事频仍队员来不及调整的状态下,仍取得

  了东亚运15枚举重金牌中的8枚,显示了雄厚的实力和巨大潜力;朝鲜队则在北京奥运冠军朴贤淑等四名选手的冲击下,将4枚金牌收入囊中;中国澳门选手张少玲摘走1枚金牌,另外两枚金牌得主是韩国选手金光焕和安容权。

  中国男女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和马文辉,在接受采访时均对中国队员本次比赛的表现表示满意,认为中国队在世锦赛之后仅一周就赴港参赛,在尽力避免伤病的情况下,已发挥出当前状态的最高水平。

  马文辉表示,没有参加世锦赛的朝鲜队在东亚运上还是体现出一定实力,尤其是北京奥运会冠军朴贤淑,在稳获冠军的情况下最后一举将杠铃加到143公斤,冲击142公斤的挺举世界纪录,是潜在对手之一。

  中国举重队领队马文广表示,中国举重队将在东亚运之后集结全国各地的优秀选手和有潜力的新人,开始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作准备,这将是举重队未来两年多时间里最重要的备战目标。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