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国足球关键是足球基础太薄弱 十年后可或翻身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09年12月12日06:27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徐平)2009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指导员讲师研讨会昨在武汉开幕,中国足协校园足球办公室主任冯剑明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中国足球为什么踢不过日本韩国?不是教练不行,也不是国脚太臭,关键是足球基础太薄弱。”

  冯剑明特意列举出了一组数据为佐证:日本现有注册足球人口65万人,中国仅有6.5万。正是这样的差距,让中国足球近些年来屡战屡败,这也正是中国足协要联手教育部共同推行“校园足球”的初衷。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全国43个城市约3000所中小学开展了校园联赛,中国足协选派的讲师们在全国共进行了39期巡回授课。

  冯剑明表示:“校园足球”活动将是一个十年规划。中国足球要打翻身仗,10年之后或见成效。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