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东亚运动会刘翔动态

翔飞人亮相引爆观众情绪 记者采访极尽娱乐特色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2月12日14:34

  “这是我第一次现场看刘翔比赛,真的好激动哦。”香港一名女娱记赛后这样说。昨天的香港将军澳体育场,娱乐因素盖过体育成绩,就连艺人古巨基都充当记者来追刘翔。

  “古巨基来了。”一名同行说。记者马上在人群中寻找。挤了三层,终于看到“基仔”的庐山真面目。“我现在的工作和你们一样,都是来采访刘翔的。”古巨基说。原来,雅典奥运会后,刘翔与古巨基曾一同参加《同一首歌》节目的录制,两人同唱过一首《好想好想》。

  在古巨基身边,围着一堆香港娱记,他们既是来采访刘翔,同时也是来采访古巨基的。有娱记问古巨基有无打算与刘翔一起在香港献唱时,古巨基答道:“有机会一定会啦。不过还没想好唱什么呢!等想好了一定跟他(刘翔)联系!” 15时10分,刘翔进场,观众的情绪立刻被调动起来。与全运会一样,刘翔的一举一动都是媒体捕捉的焦点,现场大屏幕的镜头始终对准他。比赛即将开始,正在进行的女子跳远、铅球、铁饼等项目全部停了下来。选手和裁判的目光全部转向110米栏起跑处,仿佛整个体育场就是为这场比赛而存在。

  从起跑到跨栏,再到冲刺,刘翔没遇到任何挑战。13秒66,顺利实现三连冠。

  到了新闻发布厅,人们一开始还问了些与比赛相关的问题,但越到后面越“跑题”———

  “请问你晚上不敢出去,是因为怕记者跟踪吗?”“是的,有点吧。”

  “请问你第一天晚上逛街时都买了什么?”“也没买什么。比赛没比,怎么会去买呢?赛后可能会去买点。”

  “你喜欢在香港买什么,那天晚上是不是买了LV?”“就是一些衣服啊、包啊,来香港嘛,大家都想逛街购物。不过我没买LV,也只是想给家里人买。”

  如果不是主持人提醒“时间到了”,刘翔的赛后发布会将变成一场大家共同探讨香港购物心经的研讨会。

  特派记者 林本剑(本报香港专电)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