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东亚运动会刘翔动态

刘翔成绩一次不如一次 明年三战役考验飞人状态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09年12月12日09:48

  本报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下午,刘翔以13秒66的成绩蝉联东亚运动会110米栏冠军。尽管轻松获胜,赛后刘翔仍道出一因素影响了成绩。

  成绩一次不如一次

  “今天能拿到冠军还是很开心的,但是成绩并不理想。”相比于复出后前三次比赛的轻松,今天决赛后,刘翔显得十分疲惫,冲刺后飞人长时间弯腰大口喘气,起身连续3次深呼吸后,刘翔才缓步来到混合采访区,接受记者的采访。双眼浮肿的他呼哧带喘地对记者说道。

  从上海国际大奖赛的13秒15,到全运会的13秒34,再到亚锦赛的13秒50,直至今天在东亚运动会的13秒66,刘翔09年复出后的四战成绩却呈现下降趋势。

  赛前,孙海平对刘翔的夺冠成绩有过预测:“我预测他这次的成绩在13秒50左右,今天的比赛因为水平不高,他不需要太拼命。”尽管连续三届获得冠军,刘翔仍旧对13秒66的成绩并不满意:“跑的过程中打了很多栏,而且场地的风很大,所以成绩不理想。”飞人点出成绩不理想的原因。

  退役定在伦敦奥运

  赛后,刘翔还首次透露了退役时间。“伦敦可能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希望自己运动生涯能够有好的结束。”他说,“从9月份复出到现在,这段时间其实一直不知道自己未来会怎么样,但是我始终相信自己会回来,找到最好的状态。”

  刘翔直言,自己复出后都还没想过破纪录,不是没有希望,只是破纪录不是随便说说想想就能实现的。“但是我相信我还是能跑到13秒以内的,并不用破什么世界纪录。”

  刘翔也表示,在世界大赛中进入13秒这是自己的目标,不是为了成绩,是为了纪念自己回来了。

  13秒15 > 13秒34 > 13秒50 > 13秒66

  明年三大战役

  考验一:室内世锦赛首战罗伯斯

  3月份多哈室内田径锦标赛是刘翔2010年面临的第一次大考,他复出后将首次与世界纪录保持者小古巴罗伯斯巅峰对决,在室内60米栏比赛里,前三栏略逊一筹的刘翔并不占优势。

  考验二:世界杯追求全满贯

  刘翔是男子110米栏历史上唯一的世锦赛冠军、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大满贯,但还不是“全满贯”,因为他还差一块世界杯的金牌,2010年克罗地亚田径世界杯是弥补遗憾的机会。

  考验三:亚运会冲击三连冠

  2002年在釜山亚运会刘翔以13秒27首次夺冠;四年后的多哈亚运会,他又以13秒15卫冕成功,刷新亚运会赛会纪录,将亚运会该项成绩首次带进13秒20以内。亚运会48年来,从来没有任何男子短跨选手赢得过三次冠军。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