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东亚运动会刘翔动态

刘翔复出东亚运夺冠 13秒66男子110米栏无对手

来源:新京报
2009年12月12日17:21

  本报讯 (记者范遥)昨日,刘翔在香港完成本赛季的最后一战,他在第5届东亚运动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以13秒66轻松夺冠。这是他自9月20日复出以后夺得的第3个冠军头衔,为本赛季的征程画上圆满句号。赛后,刘翔自爆猛料,称自己将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退役。

   昨日的男子110米栏决赛再次成了刘翔的独角戏,在第3跑道出场的刘翔起跑顺利,刚刚跨过两个栏就将其他对手甩在身后,尽管途中多次打栏,但他还是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13秒66的成绩轻松撞线,继全运会和亚锦赛后,赢得复出后的第3项赛事冠军。另一名中国选手纪伟以13秒88的成绩获得亚军,韩国选手朴泰映以14秒02获得季军。

   赛后,刘翔自爆猛料,他称自己将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选择退役,这是翔飞人首次在公众面前谈到自己职业生涯的规划。“伦敦奥运会将是我参加的最后一次奥运会,我想在职业生涯的尾声有一个好的收场。对于成绩暂时不去设想,通过训练水平提高了,比赛就自然会发挥出来。”

   刘翔复出已接近3个月,亿万粉丝都惦记着被古巴人罗伯斯夺走的世界纪录,但刘翔对此兴趣不大,他表示自己重新打破世界纪录很困难,目前也不想考虑这个问题。刘翔透露,当下自己的目标就是跑进13秒。“手术后,我恢复得不错,我有信心跑到13秒以内。因此,当前我要做的就是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

   ■ 赛程

   孙海平:下一站多哈

   教练称刘翔明年3月出战室内田径锦标赛

   本报讯 (记者范遥)顺利完成东亚运动会三连冠,刘翔今年的赛事计划已全部完成,教练孙海平表示,刘翔的表现已经超出了他的预想,目前师徒二人已经初步确定参加明年3月份的多哈室内田径锦标赛。

   刘翔的成绩并非众人关注的焦点,他的伤情却是备受牵挂,据孙海平介绍,刘翔在本次预赛前脚部曾有酸痛感,这也让人担忧不已,好在最后顺利完成了比赛。“从手术后到现在来看,刘翔的脚伤恢复还是很顺利的,给刘翔主刀的医生也给出了良好评价。目前刘翔的脚,如果他是个普通人,那已经没有任何问题了,但作为一个训练和比赛强度极大的运动员,他还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恢复适应。”

   尽管弟子只跑出了13秒66,这一成绩与最好成绩12秒88相差甚远,但孙海平对刘翔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往年刘翔的比赛到10月份基本都结束了,但今年却是一直跑到了12月,所以对刘翔来讲比较累。应该说他表现得不错,这场比赛从起跑就领先,总之我对他这次的表现比较满意。”

   孙海平透露,刘翔已经初步打算参加明年3月的多哈室内田径锦标赛,由于目前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也确定参加本站赛事,这意味着刘翔与罗伯斯的再度对话将在3个月后重新上演。而刘翔此后还将参加上海钻石大奖赛、亚运会和世界杯等赛事。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