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动会其他

残障人士“无障碍”观看东亚运 设计尽显人性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2日21:20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二日电(记者陈伊敏)“翻新后的比赛场馆设施很照顾伤残人士,让我们观赛无障碍。”坐在电动轮椅上的伤残人士协会主席李远大说。他今日与其协会几位会员一同来到香港九龙公园游泳馆观看东亚运女子三米跳板比赛。

  “能在香港看到这样的体育盛会,很难得。”李远大说,希望香港多办大型运动会。他在近日观赛中感受到,所到场馆都备有完善无障碍设施,例如轮椅通道,以及配套的自动升降机,使残障人士在观看比赛过程中,来去无障碍。“义工们的服务很好,当中帮了不少忙。”李远大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

  喜欢观看体育赛事的李远大观看过奥运开幕及残奥会,自然不会错过香港举办的东亚运。连日来,观看了排球、羽毛球、跳水项目,他感到十分高兴。

  坐在离泳池较偏远的位置,几位坐在轮椅上的市民只能“眺望”跳台上的选手们。但他们表示喜欢现场的气氛。“如果前方有一个大电视屏幕就更好了。”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招募了总共约六千名义工,在东亚运赛事期间被分配到不同的场馆,服务不同岗位。服务过不少残障人士的义工杨小姐表示,如果遇到残障人士入场,会首先询问“有什么需要帮忙吗?”如果对方自己可以行动自如,则会站在附近,静静地多加观察,看是否需要进一步协助。“不会一直站在他们旁边,盯住不放”,她强调,最重要是尊重。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