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奥沙利文排名赛有克星 巫师一纪录比球王还伟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09年12月13日07:0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09/10赛季斯诺克英锦赛一场半决赛在英国泰尔福德国际会议中心继续进行,对阵双方分别是火箭奥沙利文和苏格兰白巫师希金斯。 上半场比赛中,希金斯以6-2领先,下半场奥沙利文在2-8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挽救6个赛点,遗憾的是决胜局惜败给对手,最终希金斯以9-8胜出,职业生涯第四次跻身本站比赛决赛。下场比赛中,希金斯的对手将会是中国名将丁俊晖。

   希金斯与奥沙利文的比赛被视作是提前上演的决赛,第1阶段前8局结束后,奥沙利文局以2-6落后,第2阶段,火箭将比分追成8-8平,单希金斯则依靠出色的防守和扎实的技术赢下决胜局,2008年世锦赛冠军获得者火箭落败给2009世锦赛冠军希金斯。希金斯也延续了他是火箭在排名赛上克星的称号。整个09年,他们两人在排名赛交手4次,火箭只胜了一次。

  75三杰中,奥沙利文成绩最好,但是火箭自2003年爱尔兰大师赛决赛击败希金斯以来,奥沙利文就再没有在排名赛中战胜过希金斯,直到本赛季初的上海大师赛,火箭战胜了希金斯,但是这次火箭再次在排名赛上输给巫师!不过,随后在大奖赛和英锦赛连续两站排名赛中,希金斯都战胜了火箭。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希金斯在2个月内连续在三站大赛上战胜火箭,这样的纪录让球王亨德利也汗颜,台球皇帝即便在自己的巅峰也没有这样的战绩。10月份的大奖赛上,希金斯在第2轮将火箭挑落马下。11月份进行的联盟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前奥沙利文积6分,希金斯8分,两个人的正面PK给了火箭反超对手的机会。可是希金斯的状态实在出色,接连轰出单杆107分和119分后, 巫师4-2击败奥沙利文夺得小组头名。12月的英锦赛半决赛,希金斯再次战胜火箭,在2个月内“三杀”火箭,这样的战绩令人震撼不已,要知道的是,火箭可是当今球坛第一高手。

  当然,火箭的另一面却有着天使一般令我们难以自拔的特质,他酣畅淋漓疾风骤雨的进攻,他天马行空魔术师般的走位,以及他在比赛中境界明显高人一筹的阅读场面能力,就连他比赛间歇中孩子般耍帅的表情和可爱的小动作都让喜欢他的球迷们爱的不由自主。这同样也是火箭,或者说魔鬼的让人着迷的另一面。但是火箭今后要想取得好成绩,他必须拿出能战胜希金斯的法宝。

  目前的斯诺克领域中,大量80后球手涌现出来,他们近几个赛季上升势头凶猛,对旧有格局形成了强有力的冲击。但是本次大奖赛,新生代可要注意了,要成为主角还有待时日,因为目前的希金斯攻守俱佳,很难有人能从他身上觅得机会,连火力王奥沙利文都吃过大亏。(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