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蔡剑忠:小晖夺冠实至名归 控制情绪成最大进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冰融
2009年12月14日10:06
丁俊晖笑捧奖杯
图片回顾丁俊晖新赛季
丁俊晖写真
丁俊晖受美女追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09/10赛季斯诺克英锦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丁俊晖不负众望10-8击败希金斯,成功捧起本届英锦赛冠军奖杯,也是丁俊晖继05年之后,再度捧起该项赛事冠军奖杯,同时也结束了长达3年之久的排名赛冠军荒。而这也是他第四个排名赛冠军,从屈辱哭泣到自信笑容,丁俊晖的凤凰涅槃让许多人倍感欣慰。

  赛后丁俊晖的师傅蔡剑忠在接受搜狐采访的时候表示小晖今天发挥很不错,他说:“我觉得这个冠军确实是来之不易,这一两年来小晖经历了很多困难,这个冠军也是这些困难的一个结晶吧。如果没有经历这些的话,我想他今天也不会取得这样的成绩。”

  他接着说:“纵观这次比赛的全过程,从第一轮开始到决赛,丁俊晖都有着一个很稳定的发挥,无论是从技术层面还是心理层面都表现得相当出色,所以这也是他最终能拿冠军的主要原因吧,我认为这个冠军是实至名归。”

  经过比赛的历练丁俊晖变得更加坚强成熟,当被问道小晖最大的进步是什么时,蔡剑忠说:“我觉得在情绪方面的控制是最大的进步,因为情绪上好的控制的话也可以帮助自己在比赛中有一个稳定的发挥。

  今年赛季小晖发挥确实出色,一个前八一个亚军一个冠军,这样的成绩肯定对后面的比赛奠定了一个好的基础。无论是积分上还是对他自己自信心都有一个很大的提升,我相信在后面的比赛中肯定会很轻松。在这种轻松的心态下我相信他也会有一个好的发挥,但是职业赛不是那么好打的,不是说这次拿冠军以后全部都能拿冠军,但是赛季结束后排名会有一个新的高度。”

  谈到对接下来世锦赛的展望时,蔡剑忠表示现在还不好说,因为竞技比赛本来就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但是通过这次比赛相信小晖会有一个更好的心态来应战。最后被问到最想对自己的爱徒说什么,蔡剑忠很欣慰的表示:“祝贺小晖夺冠,你这两年确实很不容易,得到这个冠军的确实至名归。”

    回顾-丁俊晖决赛全程:三年蛰伏终释放 激情挥拳庆祝
    点评-丁俊晖夺冠显心理成熟 顺境逆境皆难阻前进脚步
    直击-现场独家记录丁俊晖夺冠 丁妈妈换裙装分享喜悦
    声音-独家专访丁俊晖:不敢相信夺冠 这次感觉最美好
    成长-屈辱哭泣到自信笑容 丁俊晖凤凰涅槃终成真汉子
    关注-英锦赛奖金:小晖获百万奖金 列赛季奖金榜第一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