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艾弗森新闻

艾弗森费城高喊独立宣言 向13连败宿命轮回说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09年12月15日10:34
勇士VS76人组图欣赏

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搜狐体育讯 一名球员职业生涯中经历一个13连败已经足够,然而“老天爷”偏偏要为阿伦-艾弗森安排两次;初入费城,艾弗森没能阻止13连败的悲剧;再回费城,面对即将到来的13连败,右膝有伤、右侧腓骨不适的艾弗森抓住了命运的喉咙;上场32分钟、10投7中、20分、4助攻,艾弗森用一场胜利拒绝成为受命运遥控的“牵线木偶”。

  命运似乎一刻不停的折磨着阿伦-艾弗森,原本孟菲斯可以成为这位34岁老将最好的一块栖息地,毕竟那里是“猫王”的故乡,当年这位“音乐奇才”将摇滚乐演绎成经典,而艾弗森不屈的性格更是被广大球迷传为佳话,这似乎与孟菲斯这座城市独有的气质不谋而合。

  可惜,命运最终还是将艾弗森带回到了他职业生涯的起点——费城。如今的费城已经12连败,上一次这座城市经历13连败还是1996-1997赛季,没错,就是艾弗森刚刚加入联盟的那个赛季。

  1996年12月28日客场负于犹他爵士之后,费城76人遭遇13连败,这其中就包括两次负于今天的对手金州勇士;1997年1月22日,费城76人终于在波士顿凯尔特人身上将连败数字定个位13场。那场比赛,艾弗森上场49分钟、21投10中、得到26分、送出7次助攻。

  13年前,艾弗森21岁。身为一名菜鸟,艾弗森亲眼目睹了球队13连败的惨剧,尽管他身为状元秀,可当时队中的老大还是科尔曼和斯塔克豪斯

  13年后,艾弗森34岁,尽管他已经是一名有着13年经验的老兵,可他在场上扮演的角色却依旧像一名菜鸟那样,处处要见机行事,因为队中的老大是“小AI”伊格达拉。

  【艾弗森近三场比赛数据】

  VS 掘金 38分钟 11分(4/11) 6助攻 5篮板

  VS 活塞 33分钟 11分(3/10) 3助攻

  VS 火箭 35分钟 20分(7/18) 3助攻 5篮板

  以上三场比赛,艾弗森严格控制了自己的出手次数,“答案”心理很清楚现在的费城76人不是他的球队,他需要实际行动赢得队友的支持,于是战掘金时艾弗森的6次助攻排名全队之首;战火箭时艾弗森的效率值排名全队之首。数据是枯燥的、死板的,但至少他是不会骗人的,从以上这三组数据来看回归费城的AI是“优化升级版”的AI。

  上场11分钟、6投4中、贡献9分、3助攻、2篮板、0失误、76人36:24领先24分,这就是艾弗森第一节给出的“答案”,AI没有强行投篮、他是第一节五名先发主力中唯一一名有助攻数据的球员,这便是最好的证明。当“小AI” 带着7投0中、没有得分、只有3个篮板的数据中途回到更衣室疗伤期间,艾弗森才被迫掌管球队开火权,而且这还是建立在命中率高达67%的基础上。

  “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当伊格达拉第二节伤愈归队、两个AI同时上场后,艾弗森又一次重新扮演起了配角的角色,7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他仅有的一次投篮机会,但是却得到了5分。除了一次中投命中之外,“答案”更是在上半场结束前0.3秒时诱骗菜鸟库里犯规,赢得两次罚球机会,看着库里一脸无奈的看着艾弗森稳稳将两球罚进,而他只能找裁判理论的痛苦表情,这绝对可以评选为本场比赛最经典的画面。

  后两节时间,随着76人领先优势扩大为32分,艾弗森也终于可以像一名老将那样、面带微笑、看着后辈们在场上表演,毕竟他已经完成了一名老将该做的所有工作。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伊戈达拉背身上篮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