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郭晶晶将休战一年 “跳水女皇”2010年或将退位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9年12月18日15:15

  □本报记者 王健

   领队爆料,“女皇”要退役

   要长相有长相,要成绩有成绩,要“新闻”有“新闻”,没人希望郭晶晶退役。但随着成绩越来越辉煌,郭晶晶的动力不可避免地越来越小。更现实的问题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她的伤病越来越多,状态也受到了影响。所以,媒体一直在打探“跳水女皇”退役的时间表。

   就在不久前的东亚运动会上,还有消息称郭晶晶已经递交了退役申请,准备与男友霍启刚结婚过日子。但是,郭晶晶对此进行了否认,并公开表态,“国家培养了我这么多年,我得听国家的安排,希望2010年还能站在跳板上。”

   但是,在17日召开的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向媒体爆料:郭晶晶2010年将休战一年。在解释郭晶晶缺席此项赛事的原因时,周继红表示,“郭晶晶是一名老队员,长年参加比赛,身体比较疲劳,她前几天还参加了东亚运动会。现在,郭晶晶身上的伤病比较多,胸膜炎、椎间盘突出,都在困扰着她。从身体方面考虑,她将进行一次长时间的休整。”

   周继红的一番话引起媒体和郭晶晶“粉丝”的高度关注,因为这在一定程度上等同于“跳水女皇”的“退役宣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周继红还透露,郭晶晶的下一步动向将是去大学读书。

   采访中,周继红多次提到,郭晶晶在继续学业的同时,还要进行恢复和调整,“主要还是看恢复的情况,如果情况理想,可能会重新开始训练。如果恢复得不好,也许就退了。”事实上,对于一名“年事渐高”又伤病缠身的运动员来说,休战一年几乎等同于退役,除非郭晶晶本人有着强烈的参赛愿望。

   尽管郭晶晶本人没有就此发表看法,但据其身边人士透露,“晶晶现在心情不错,正忙着去上学的相关事宜。”

   读书结婚,晶晶新目标

   身为“跳水女皇”的郭晶晶,为中国跳水事业做出了相当大的贡献。而她也有着相当多的身份,运动员、广告明星、副主任……周继红的“爆料”,使得郭晶晶又多了一个身份——学生。据媒体报道,2002年釜山亚运会结束后,郭晶晶被中国人民大学特招为一名本科生,但由于长年训练、比赛,所以一直没能完成学业。

   据周继红透露,中国跳水队和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合作多年,“人大商学院对我们的支持很大,跳水队有14名运动员是他们的学生,其中就包括郭晶晶。”记者了解到,郭晶晶近期的主攻方向是英语,明年2月份将赴人大商学院学习,“郭晶晶已经修了一些学分了,大概一两百分吧。”

   2010年,郭晶晶除了读书,还有一件大事要办,就是与男友霍启刚结婚。东亚运动会期间,郭晶晶曾表示,“他(霍启刚)来到现场我很高兴。”说这番话时,“跳水女皇”一副幸福小女人的模样。

   对于郭晶晶要成婚的事情,周继红选择了回避,“这个我还不太清楚。”但周继红认为应该尊重郭晶晶的选择,“她20多年的时间都在跳水,又有伤病,确实很不容易,我们应该理解她,并尊重她的选择,就像这次休整,也是她自己的选择。”

   退,还是不退,已经不是问题了。对于“跳水女皇”郭晶晶来说,以什么样的方式来向外界表述,才是最大的问题。最终,答案由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说了出来。17日晚,周继红向记者证实 ,“2010年郭晶晶将去大学读书,并进行调整。如果恢复得不好,也许就退了。”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