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谢杏芳解说表露小私心 “双胞胎”成全林丹出场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09年12月18日18:04

  26岁的傅海峰是国家队唯一一个已婚队员,但是他说,结婚非但没影响到他的成绩,一年多来自己的事业反而很顺。因此,信心满怀的傅海峰表示,自己联赛的目标,就是夺冠。

  联赛目标是冠军

  “打联赛很好啊,你也知道,平时在国家队的训练很枯燥的,这样拿出来几个月的时间到各地打联赛,会觉得比较新鲜。”场下的傅海峰全然没有了比赛时的严肃,说起话来轻松而诚挚。当然,新鲜并不是傅海峰打联赛的主要原因,“对于职业运动员来说,打职业联赛就是一个理想,因为在联赛中可以实现自己的价值。”傅海峰说,在2002年的联赛中他曾经上过场,“联赛那一年就停了,我只赶上了个末班车。”傅海峰说,他联赛的目标就是夺冠,“既然打,目标就是冠军,联赛成绩好对于我2012年奥运会的备战也能提高自信。”

  儿子是最大动力

  自从在全运会赛场为爸爸加油而曝光后,傅海峰一岁多的儿子傅子瑜就成了每次比赛大家寻找的对象。不过傅海峰的首场比赛,小家伙并没出现。“小组赛的话我儿子不会来啦,打到后面应该会来吧。”提起儿子,傅海峰幸福地笑了,“他每次在观众席上喊‘爸爸加油’我都能听见,很管用!全运会有次我跟山东队打,观众都在他身边给山东队加油,结果他急了,大声地跟人家对着喊了起来。”

  傅海峰说,结婚一年多,自己的比赛反而打得比以前好了,家庭是他前进的巨大动力,“尤其是我儿子,每次训练完回家,他听见我的脚步声就跑过来开门,那时候觉得训练再累也没关系。”有趣的是,现在儿子已经能拿着特制的小球拍比划两下了,“看他发球,还真是像模像样的。”傅海峰学着儿子的动作,不过,他表示不会主动把儿子引导到羽毛球上来,“我们干这个的都知道,太辛苦了。”

  □本报记者 赵彦砚 广州现场报道

  中羽联赛昨晚迎来最具看点的一场比赛——八一俱乐部对阵北京。刚刚在东亚运上爆冷输球的林丹,最近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昨晚他代表八一队首次亮相联赛。而有意思的是,前来观战的女友谢杏芳,也被广州电视台,请上了搭在场边的转播席做解说嘉宾。

  双胞胎队友成全球迷

  昨晚有八一和北京的比赛,所以门票销售得很好。羽毛球是广州的市球,大家都很懂球,就是逮准了来看林丹的。然而根据赛制安排,男单比赛被放在第四场,也就是说如果八一队3:0取胜的话,林丹就不会出场了。

  前两局,八一队2:0顺利拿下。第三局男双对抗,八一队出场的是奥运会铜牌得主何汉斌,和他搭档的,则是他的双胞胎弟弟何汉青。这场男双双方前两局打成平手,到了决胜局的时候,观众们开始坐不住了。这场比赛的门票最低50元,如果没看到林丹出场就结束,很显然会令球迷们失望。

  有趣的是,现场的观众们,开始一边倒支持北京队,即使一开始支持八一队的球迷,也转而为北京选手叫好,指望他们能拿下一局,好让林丹出场。就连广东台的解说,也开始表达了这样一个倾向性,毕竟看林丹比赛是一种享受。

  结果何汉斌兄弟在决胜局后半段连连失误,把领先优势丢掉被对手反超,最终输掉这局,把林丹送上了场。

  谢杏芳希望林丹不出场

  广州昨天降温10℃,比赛开始前,谢杏芳裹着厚厚的羽绒服,来到了球馆,并找了一个看台的位置坐下。

  最初谢杏芳表示会参加这次排位赛,然而就在比赛开赛前一天,谢杏芳找到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关渭贞,表达了无法参赛的意愿。在结束全运会之后,谢杏芳就回到了广州,并进入亚组委工作。谢杏芳说:“从全运会到现在,我都没有打球。现在国家队的小队员进步都很快,就连二队的也很厉害了,我在没有系统训练的情况下,打她们会很难打。”

  广州电视台在场地边上搭了一个转播席,在看到谢杏芳到场后,电视台直接去看台,把谢杏芳请上了转播席。就在林丹尚未出场之前,谢杏芳被问到了是否希望八一队直接3:0结束的问题。谢杏芳笑着表示:“我还是希望八一队3:0取胜,这样林丹不用出来,他可以好好休息一下。”看得出来谢杏芳还是很体贴林丹。

  “我听说东亚运第一天上下午打两场,第二天就直接决赛,这样是很累的。尽管林丹体力很好,但也经不起这样的消耗。”谢杏芳也为林丹的失利,做了一些解释。

  林丹赢球找回状态

  北京队派出场的男单是杜鹏宇,杜鹏宇也是国家队很有希望的年轻选手。他和林丹的对抗,并没有出现一边倒,在比赛中杜鹏宇拼得很凶,尽管先输一局,但他没有就此放弃,在第二局又以21:18扳了回来。

  第三局林丹开始发力,一开局就取得7:0的领先。林丹几个放底线的球,均精确地落在界内,杜鹏宇连续判断失误。导致分差在一开始就被拉开。就在之前的热身中,林丹专门研究了场馆的风向,这是林丹的一个好习惯,以往在不熟悉的场馆比赛时,林丹还会把对风向的把握告诉谢杏芳。充分的赛前准备,在这个时候发挥了作用。

  最终林丹以2:1击败杜鹏宇,谢杏芳认为尽管林丹赢了,但打得很艰苦,现在的年轻选手对林丹冲击也不小。而在广州这几天的休息,也让林丹体力有所恢复。

  虽然来到了谢杏芳的老家广州,但是他和谢杏芳并没有很多见面的时间,至于会不会去拜见未来的岳父岳母,还得看后面的安排。

  2009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昨天继续进行,江苏尤尼克斯俱乐部在B组的一场较量中,以3:0战胜厦门伟士,锁定八强,同时也提前拿到了明年羽毛球超级联赛A组的门票。

  尽管3:0完胜厦门,但是江苏队取胜的过程并不轻松。尤其是第一场的女双比赛,江苏队由国家队炙手可热的选手成淑搭档汤金华。在挽救了三个赛点之后,成淑/汤金华才艰难以26:24胜出。接下来女单王适娴,男双蔡赟/徐晨均获胜,帮助江苏队锁定胜局。世锦赛冠军卢兰由于脚伤未愈,没有出场。 赵彦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