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09中泰功夫对抗赛 > 中泰拳王争霸赛新闻

中泰拳王争霸赛即将开战:是该用拳头说话时了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09年12月19日12:01

  “灭少林”、“血书请战”……中泰拳王争霸赛正如一场江湖大戏,剧情跌宕,对白精彩。

  今晚8时,佛山明珠体育馆,近来被爆炒的“中泰对决”终于要进入到最后程序——用行话来说,“是该用拳头说话了”。

  前戏

  泰拳手扬言要“秒杀”

  千万不要期待,在对决之前,双方会有“温柔的恭维”以及“客套的外交辞令”。

  本次泰方派出的是考克莱、蓝桑坤、纳如蓬、Bigben和斐泰克五位选手,是历届中泰争霸赛的最强阵容,队员不但全部是现役的一线选手,还都是“双料”甚至是“多料”世界冠军。

  昨日下午,这五名泰拳手集体亮相佛山禅城酒店,在众多中国媒体记者的“围攻”下,他们维系着惯常的高调,不约而同地表达了对比赛的期待和必胜信心。

  斐泰克第一个发言,“这是我第一次到中国比赛,为了这次的比赛我做了很多的努力,这一次一定要把泰拳发扬光大。”

  轮到65公斤级选手BigBen发言时,话语就显得更“霸道”了,“对于输赢我不知道,但是我会尽力把它做得更好,最好就是KO中国对手。”

  当然,争霸赛最引人关注的还是考克莱(曾豪言“秒杀中国高手”),身穿笔挺西服的他一直面带微笑,但隐隐中有杀气,“现在我很自信,比赛我一定会打得最好,把最好的表现给大家看。”

  代表中国应战的五位选手分别是边茂富、张开印、刘层层、董文飞和徐吉福。这个阵容是以广东散打队为班底——因为广东队强调进攻、重击,风格硬朗,而且比较熟悉泰拳出拳风格。

  其中,佛山籍选手边茂富在主场出战,无疑会得到家乡父老的最大支持。而最吸引人的一个故事是,边茂富近来状态不佳,之所以在最后一刻才入选阵容,原因在于他给武管中心写了一封“血书”请战。

  规则

  本次比赛规则十分引人关注,为了让比赛更加公平合理,赛事组织者对规则进行了一些修改,具体为:

  1

  比赛采用5局制,打满5局决定胜负,每局比赛打3分钟(以前各种对抗赛均为2分钟),局间休息1分半钟。

  2

  中方可以使用摔法,泰方也可使用膝和肘攻击,击中身体有效部位得1分。(前几届中泰争霸赛,也可以使用摔、膝、肘,但摔得1分、膝肘不得分)

  3

  为使比赛更具有悬念,让选手每局比赛都全力以赴,本次比赛每局结束并不当场宣布局分,而是等比赛结束后才亮分。(以前比赛每局结束后亮分)

  回顾

  挑战国人心理底线的“战书”

  11月16日,国内知名门户网站的体育论坛上开始流传一个帖子:《泰拳最强5天王组团来华挑战中国功夫无人能敌》。

  这就像一封赤裸裸的挑战书,立即在网友中引起热议。文章还作了极富挑衅性的介绍:“这5位泰拳王代表了泰拳500年不败的实力。他们得到过的冠军腰带可以把中国的长城覆盖。”

  两天后,泰国当地一篇媒体称,以前泰拳输给中国功夫其实是输给了比赛规则,如果放开规则,那中国功夫不堪一击。“如果中方接受本次挑战,泰拳必将以5∶0完胜中国功夫。”

  一周后,泰拳王又提出要“灭少林”。少林寺没有应战。少林寺外联部主任郑书民说,少林寺作为禅宗祖庭,不会和社会上的人舞枪弄棒。

  11月28日,少林寺的官方网站被“黑”——“速派少林弟子与泰国拳王应战”、“我来凑凑热闹,哥很寂寞,想看武术比赛”。

  11月30日,峨眉派站出来说,愿意接受泰拳的挑战。

  正当网民们愤怒于泰拳高手的挑衅言论时,本月9日,佛山市体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中国功夫VS职业泰拳争霸赛将在佛山举行。

  直到那一刻,网友才恍然大悟,比赛的真实面目也清晰起来:这是一场早在年初就获得中国官方批准的商业比赛,所谓的江湖争端只是噱头。

  □对阵

  泰方代表 中方代表

  60公斤级 斐泰克 徐吉福

  65公斤级 Bigben 董文飞

  70公斤级 纳如蓬 刘层层

  75公斤级 蓝桑坤 张开印

  80公斤级 考克莱 边茂富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