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新东家注资湖北绿茵搁浅 中甲新军球星出走在即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09年12月21日10:21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昨日,记者从相关方面获悉,光谷生物城与省足协的接洽已经停摆,其他几家有意的企业也处于观望中。省足管中心一位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的情况很不乐观。中国足协的转会细则可能在最近公布,如果到时候还没有确定接手企业,不仅原汉军租借出去的队员回不来,现有的周燎等球员也很可能被其他俱乐部挖走。

  实际上,省足协与光谷生物城能坐到一起,从中牵线的是原光谷俱乐部的一位高层。之前他的态度十分积极,而且愿意将原武汉队基地租借给新俱乐部使用。然而最近,在谈到此事时,他表示,双方存在一定分歧,谈拢的难度不小。据记者了解,双方在两个关键问题上的认识差距较大:在重组后的俱乐部中,企业之外的股东占多少股份,后者将会拥有多大话语权;投资1500万元希望绿茵将保级的目标调整为冲超。

  新俱乐部的目标定位究竟是保级还是冲超?从球队现有实力看,保级没问题,但要冲超,无疑需加大投入。为了避免重蹈原武汉俱乐部退赛的覆辙,省足管中心十分重视自己在新俱乐部中的话语权,而这恰恰是企业希望削弱的。“这个问题不能说谁对谁错,主要是双方站的角度不一样。现在就等着足代会的召开,看看中国足协在这方面是否会有新的举措,这样相关方面可以从中进行协调。”一位圈内人士这样说,“现在不能说完全破裂,但肯定需要各方面共同努力。”

  据知情人介绍,光谷生物城接手绿茵并非空穴来风,但作为生物城的上级领导单位——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似乎无意再涉及职业足球领域。除了生物城外,其实还有一两家企业有意接手绿茵,但一直都处于观望中。一位圈内人士说:“要说实力,目前肯定是光谷生物城最适合。”

  谈判搁浅带来的最大麻烦就是球员的转会问题。据了解,本月底,中国足协就将拿出新赛季的转会细则,届时绿茵俱乐部的新东家如果仍无眉目,不但不可能引进球员,就连队中现有主力也留不住。周燎在参加完东亚运动会后返回武汉,但一直没有归队,而是单独训练,这就是个不好的信号:一旦新俱乐部难产,他恐怕会接受中超俱乐部的邀请。用一位绿茵俱乐部负责人的话说:“到时候留都不好留了,人家去年就可以走的,但不仅留下来了,还帮助球队打上了中甲。今年还想留住这样的队员,嘴都不好张啊。”

  如果最终找不到合适企业接手,绿茵俱乐部将维持现有模式征战明年的中甲。

  本报记者组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