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2009年世俱杯 > 09世俱杯巴萨

巴萨炼成六冠王“三步曲”:踩皇马仅是第一步

来源:宝安日报
2009年12月21日14:13

  炼成六冠王的“三步”曲

  第1步 踩皇马 踏曼联

  2008/2009赛季的巴塞罗那是无比辉煌的。5月2日,在皇马的伯纳乌球场,客场的巴萨6:2战胜对手,不仅将皇马钉上了耻辱柱,更抹杀了对手夺联赛冠军的最后一丝希望。

  5月13日的国王杯决赛,巴萨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4球逆转毕尔巴鄂竞技队,夺得西甲赛场上的第二个冠军。5月27日的欧冠决赛,巴萨2:0完胜卫冕冠军曼联,成为第一支也是惟一一支夺得联赛、国王杯和欧冠“三冠王”称号的西班牙球队。巴萨也成为欧洲足坛第五支“三冠王”球队。

  第2步 超级杯 超级牛

  在获得“三冠王”后,巴塞罗那有机会参加下半年三项专属于冠军的赛事。首先是国王杯冠军与西甲联赛冠军之间进行的西班牙超级杯。由于巴萨包揽了两项赛事的冠军,所以西班牙超级杯的另外一支参赛队是上赛季国王杯亚军毕尔巴鄂竞技。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巴萨以客场2:1、主场3:1战胜对手夺冠。

  8月28日,巴塞罗那参加欧洲超级杯,对手是联盟杯冠军顿涅茨克矿工队。最终,巴萨在加时赛中凭借佩德罗的进球以1:0取胜,包揽两座超级杯冠军。

  第3步 梦圆时 不骄傲

  夺得五个冠军后,巴塞罗那要成为当今足坛最牛的球队只需迈过最后的门槛——世俱杯冠军。对手虽然是世界其他大洲的冠军,但实力并没有皇马、曼联等联赛或欧冠对手那么强。尽管如此,巴萨全主力出战。半决赛中,巴萨3:1击败墨西哥球队阿特兰特。在昨晨的决赛中,巴萨又以2:1击败了南美冠军阿根廷拉普拉塔大学生队。

  6项顶级赛事,6个冠军,巴塞罗那在2009年完成了年度大满贯。这是世界足坛史无前例的一次“六大满贯”。(综合)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