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9体坛盘点 > 项目盘点

体坛游览之大人物专列:刘翔完美复出 姚明休战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23日10:20

  17东单 张怡宁郭晶晶恐齐退役

  在中国体育界,张怡宁和郭晶晶地位非常类似,后者是跳水女王,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前者则是国球一姐,深受国人喜爱。两人堪称中国军团最优秀的两位女子运动员,中国最佳女运动员的评选总是在两人之间进行。相似的还不止这些,两人同为28岁,都是年少成名却饱经坎坷最终大器晚成,甚至已经或即将嫁入豪门。

  郭晶晶和张怡宁现在年纪都已不小,这让两人的运动前景各被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两人今年均爆出了退役传闻,在女乒孔令辉教练看来,目前半退休状态下的张怡宁很可能提前退役。郭晶晶则向队内提交了休养报告,并且获得了批准。明年将缺席很多比赛,前往人大潜心读书,并不排除退役可能。在一些媒体看来,郭晶晶这是在变向走“退役”的道路。

  不妙的是,两人正是各自项目不可或缺的领军人物。无论是吴敏霞还是何姿都被证明尚不足以挑起女子三米板的大梁。而乒乓球方面,尽管郭跃、刘诗雯等小将具备了超强的实力,但不稳定性的问题依然存在。在女乒主教练施之皓看来,女乒现在能称得上可靠的只有张怡宁一人。这两个项目,正是中国队在三年后伦敦奥运会夺金的重点,两位一姐若是一同退役,将带来非常大的不利影响,小将们能否挑起大梁令人担忧。

  对于张怡宁和郭晶晶来说,她们现在正处在巅峰期,甚至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强大。两人坚持到三年后的伦敦没有太大的问题,只是两个人,一人已经结婚,另一人即将完婚,感情生活将成为她们延续职业生涯的阻碍。而且两人都已足够成功,缺少继续下去的强烈动力,这样看来两人一同退役的可能性并不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鑫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