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9体坛盘点 > 项目盘点

体坛游览之大人物专列:刘翔完美复出 姚明休战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23日10:20

  19.永安里 博尔特破纪录 冲破9秒60大关

  博尔特今年在柏林世锦赛的表现,证明这位牙买加闪电去年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旷世表演并非昙花一现。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进入到最受关注的项目--男子百米的决赛争夺,像北京奥运会一样,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再次以惊人的优势夺得冠军,夺冠成绩为9秒58,大幅度改写了在北京奥运会夺冠时创造的9秒69的世界纪录!

  博尔特此次将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所创100米世界纪录一下提高了0.11秒之多。这是电动计时以来,男子100米世界纪录提高幅度最大的一次。这也是人类首次突破9秒60的大关。在五天后的200米决赛,博尔特以19秒19轻松夺冠,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200米世界纪录。他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奥运会、世锦赛上同时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方式夺得男子100米、200米冠军的运动员。

  牙买加队赢得男子4x100米接力金牌成就了博尔特的世锦赛金牌帽子戏法。国际田联主席迪克高度赞扬了博尔特的表现,称他为“也许是当今世界最出色的运动员而不仅仅是在田径领域”。毫无疑问,博尔特已经开创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他强大的实力超越了人们的想象,破纪录对他来说如同小菜一碟。仅用了一年时间,他便将百米世界纪录提升了0.11秒之多,而在以前,所有的运动员在十年间甚至只能提升0.01秒。

  更可怕的是,这位人们历史上跑得最快的选手现在只有23岁,专攻100米也不过是近几年的事情,他还有着无限的潜力。对于他到底能跑多么快,人们还没有概念,只是知道9秒58以及19秒19绝对不是牙买加闪电的终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鑫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