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9体坛盘点 > 项目盘点

体坛游览之大人物专列:刘翔完美复出 姚明休战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23日10:20

  4.八宝山 张琳世锦赛勇夺中国男泳首金

  对中国游泳来说,7月30日是值得铭记的一天。在这一天凌晨的罗马游泳世锦赛游泳馆,中国男泳领军人物张琳的表现堪称完美,以7分32秒12勇夺男子800米自由泳金牌,同时还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将中长距离自由泳之王哈克特保持的原纪录提高了6.53秒之多。

  在当天的比赛中,张琳展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从比赛一开始便处于“领跑”位置,比赛后半程突尼斯选手迈洛里开始发力追赶,一度将差距缩小到只剩下半个身位,但在最后100米,张琳再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越游越快的他最终以7分32秒12的成绩率先抵达终点,将传奇名将哈克特于2005年7月27日在蒙特利尔世锦赛上创造的世界纪录缩短了6.53秒。

  张琳堪称一战惊天下,为中国游泳创造了多项纪录。这是中国男子游泳选手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中创造世界纪录并获得冠军!一如刘翔在男子110米栏的突破一样,中国运动员再次攻克了一大“禁飞区”。中国游泳也曾有过五朵金花的辉煌时刻,北京奥运会上又涌现出了刘子歌这位天才少女。然而女将们的出色表现更加凸显了中国男泳的尴尬。穆祥雄在1958-1959年间曾三破男子百米蛙泳纪录,然而此后中国男泳却一蹶不振,近五十年来,别说世界冠军和世界纪录,往往连进入决赛都算突破。

  从在北京奥运会夺得银牌,到时隔一年后在罗马世锦赛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张琳连续为中国男泳带来历史性的突破,中国竞技体育自刘翔之后,又诞生了一位偶像型的选手。在很多媒体看来,张琳是中国体育2009年最大的惊喜。值得注意的是,张琳现在不过才22岁,还有着无限的未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鑫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