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动态

梅西“先生”招非议 祖国球迷:他不是阿根廷人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09年12月23日12:21

  揭秘巴萨六冠王青训体系 梅西从这里走上世界之巅

  漫步在巴塞罗那街头,足球世界里最好的青少年足球培训学院就坐落在这座城市一栋破旧的砖砌农舍里。而这里,就是培育新世界之王梅西的地方。

  巴塞罗那俱乐部足球学院名叫Masia,在加泰罗尼亚语中意为“农舍”。这里塑造了世界最佳俱乐部巴塞罗那一半以上的优秀球员,而他们的主场正是隔壁的诺坎普。梅西、哈维、伊涅斯塔、普约尔……都是从这间“农舍”中走出的。此外,还有利物浦的雷纳、阿森纳的法布雷加斯和埃弗顿的米凯尔·阿尔特塔等球星,也都是从这里走向世界足坛。将他们汇聚在一起,足以组成实力强劲的全世界11人阵容。

  这所“农舍”创立于1990年,当时巴塞罗那主教练还是荷兰人克鲁伊夫。在巴萨,克鲁伊夫只带队进行简单的训练课,球员大部分时间里,球员们都做传球练习。足球对于克鲁伊夫来说,只是在场上做三角传递而已。如果有谁能做得很好,那么必定会得到克鲁伊夫的青睐。而这一点,成了巴萨选材的基本原则。谈及此事,卡佩拉斯就像诵念圣经一样郑重其事:“球员必须找到三角。”

  不过Masia不仅仅只是球星的加工厂,这里也出产棒小伙。“我们和这里的50个孩子如同一家,”学员负责人博阿德说。很多青训学院都采用军事化管理,但是巴萨教练开口说话,温柔得像传统的基督教修女。在这个大家庭里,孩子们享受着美味的饭菜,努力地学习,不止球技,还有做人的道理。每当有人被淘汰时,他曾经的竞争对手甚至会因为自己表现更好而感到内疚。

  就算这些孩子们日后成为球星,他们还是会常回家看看。博阿德说:“梅西和伊涅斯塔时不时回来吃顿饭,每次来,都会和我们拉拉家常,就像和他们的父母一样。”伯纳斯特里接着说:“梅西、伊涅斯塔、巴尔德斯从前都是普通的孩子,现在我们知道他们取得的荣誉,也理解他们的不幸。”

  叶溪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