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卢卡斯异国巧遇故人 火箭旧将好友有姚明恐惧症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24日15:51
  卢卡斯(右)与浙江队安德烈·布朗(中)、马库斯·威廉姆斯是昔日好友

  故人相见,分外亲切,在CBA的赛场,外援并不寂寞,因为他们常常会遇上NBA赛场的昔日好友。

  浙江稠州银行队的前锋安德烈·布朗,今年夏天和卢卡斯一起在迈阿密热浪队试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当然,两人最终都没能留在NBA。赛前热身,卢卡斯调皮地走上前,将布朗的头带往下一拉,“嘿,哥们,一会走着瞧!”而布朗则信心十足,“这可是我们的主场。”私底下,双方都同各自的队友,透露了这一层关系,并讲解对方的技术特点。其实,布朗还是有些紧张,“卢卡斯那么瘦小,速度却那么快,我很担心他的进攻。”于是比赛一开始,他就和卢卡斯较量开了,浙江队的前几个进球,都被布朗包揽。而在卢卡斯的帮助下,塞勒提前掌握了布朗的特点,盖了他好几个大帽。

  上海队助理教练凯西·欧文斯的出现,着实让浙江队另一名前锋马库斯·威廉姆斯吃了一惊。“哦,别提NBDL(NBA发展联盟)季后赛了,您率领的科罗拉多队,已经打败我们奥斯汀3次了。”最令威廉姆斯吃不消的,是卢卡斯的“垃圾话”,“在NBDL打球时,他还真是啰嗦,老冲我说垃圾话。”抱怨归抱怨,威廉姆斯却很享受这样的对抗,“现在我们都来到了CBA,又能有这样的激情对话了。”威廉姆斯还记得,2007年在马刺队当替补,在高大的姚明面前,紧张得忘了怎么得分。“他的身材太高大了,我完全打不过他,他随随便便就能给我一个盖帽。”

  昨晚,输球后的卢卡斯心里很憋屈,但遇到布朗和威廉姆斯,他立马露出笑脸,给出一个大大的拥抱。

  其实,浙江队能赢球,关键在于两名外援的精彩发挥,他们合力砍下55分。上海队这边,外援也都发挥出了水平,塞勒给了他们好几个大帽,还灌了3个篮,振奋人心;灵活的卢卡斯则频频制造快攻,叫对方无可奈何。

  尽管上海队输球,但原因是多方面的,所以你很难定义,究竟谁的外援更好用。欧文斯展望下一场比赛,在北京,他又将见到在NBDL的手下弟子了,“我会给他带去一个惊喜!”但愿下一个客场,上海队这些曾征战过美国篮球赛场的外援,能从熟悉的对手那里,抢来一场企盼已久的胜仗。

  记者 陶邢莹(本报义乌今日电)

  作者:陶邢莹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