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阿森纳3-0胜维拉显王者风范 枪手守住豪门防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09年12月28日13:19

  本报记者方舟报道 英超恰逢10年不遇的乱世,以整体联赛格局为参照,阿森纳与维拉的较量代表着一种新旧秩序的对话。

  维拉是带着极大野心来到酋长球场的。此前他们接连放倒了利物浦、曼联、切尔西,倘若再胜阿森纳,那将是四大豪门建立“秩序”以来前无古人的壮举。可枪手守住了豪门最后的防线,法布雷加斯和迪亚比的进球给乱世英超注入了理性的元素。

  18轮14个丢球,维拉能够霸占一个四强席位得益于出色的防守。上半场纵然阿森纳的控球率一度接近70%,维拉的门前也一直井然有序:门将弗里德尔接连封堵出爱德华多、阿尔沙文的射门,阿森纳数量众多的前场角球几乎从未形成空袭。

  法布雷加斯用缺席的方式证明了自己的重要性,而当他57分钟替补上场之时,比赛完全进入另一种轨迹。第65分钟用一脚美妙任意球弧线打破僵局,第80分钟在高速反击中结束悬念,小法用惊人的进球效率让阿森纳带着胜利开启圣诞魔鬼赛程。比赛之前,一向低调的阿森纳主席曾怒向巴萨开炮,原因就是巴萨对小法的勾引行为“实在太烦人了”——家有如此一宝,也难怪总有人惦记着。

  上赛季维拉曾在长时间内压过阿森纳一头,却因为后半程的气短最终无力搅局。圣诞魔鬼赛程历来都能考验黑马成色,周三凌晨面对意欲雪耻的利物浦,他们没有半点喘息的机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