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山东男篮不敌东莞大受刺激 外援不再享受特殊化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9年12月29日14:28

  本报讯 主场输给东莞队深深地刺激了志存高远的山东男篮,28日上午,教练组和俱乐部有关领导把球员召集在一起,连续召开了三个小时的总结会,“有些问题如果再不解决,将越来越糟糕。”

  外援不再“特殊化”

  输给东莞队之后,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在总结比赛时说,球队之所以失利,与外援没有很好地贯彻他的战术意图有很大的关系。这个挨批的外援主要是指得分能力超强的艾米特。

  艾米特的得分能力毋庸置疑,但让巩晓彬不满的是,让艾米特担任组织后卫的那一段时间,他始终没有贯彻主教练的战术布置,而是陷入单打独斗的局面,而这也正是东莞队希望看到的结果。巩晓彬在肯定了两位外援给球队带来巨大帮助的同时,再次强调外援必须服从全队的战术安排!巩晓彬的态度让两位外援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艾米特和斯威夫特均表示,在今后的比赛中,他们将更加注重团队精神,争取给球队带来更大的帮助。

  为了表明自己的态度,两名外援放弃了单独住宾馆的“特殊待遇”,而是选择与其他队友一起住。

  本土球员必须“狠”起来

  对于前三场比赛表现不佳的本土球员,教练组和俱乐部领导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主教练巩晓彬要求队员们放下包袱,从头再来,“过去的就让它过去,从现在开始,我们要重新振作起来。”巩晓彬表示,之所以输给东莞队,并不是队员们自身的实力有问题,而是大家的态度出现了问题,“前两场比赛的胜利让大家放松了警惕,对自身的实力出现了不切实际的估计。与东莞队的比赛,大家的态度和斗志都有问题,这集中体现在防守和篮板球的争夺上,球落到自己身边都没有意识去抢。”

  “山东男篮的传家宝一直是不服输的拼搏精神,这种精神一定不能丢。我希望大家能勇敢地挑起球队的重担,不能过分依赖外援。只要大家全力以赴去拼了,我们一定会迎来一个好的结果。”俱乐部有关领导也表示,本土球员在今后的比赛中一定要瞪起眼,狠起来,“如果一到赛场就胆怯,就是有再好的战术,比赛也会很难打!”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