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约旦|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高洪波总结执教国足以来工作 相信明年有好前景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2月31日09:37

  本报讯(记者郭梁)昨晚,国足在浙江义乌迎来了2009年的最后一战,热身对手是约旦队。国足在领先两球的大好局面下,却因为防守上的松懈而痛失好局,最终双方战成2比2,国足以一场平局结束了2009赛季。

  比赛开场后国足一直很难进入状态,虽然占据场上优势但射门机会寥寥。上半场双方均无球入账。中场休息时,国足主帅高洪波向国脚们分析了本方的不足,他要求国脚们注重相互间的传接配合。下半场开始后,国足果然如同变了一支队伍,进攻节奏加速,队员之间的传接配合也一下子精妙起来。下半场刚开始1分钟,国足新人张琳芃在角球配合中侧身凌空抽射破门,帮助国足以1比0取得领先。找到信心的国足在此后继续扩大战果,10分钟后,又是一个角球,韩鹏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将比分改写为2比0。

  两球领先,让国足看到了用一场胜利为2009年完美收官的希望。不过,国足很快就又犯了领先后不会踢球的老毛病,后防线连连失误,漏洞百出。短短6分钟之内,约旦队前锋谢尔巴伊连续在中国队门前制造杀机,中后卫杜威和冯潇霆防守失误,使得本方球门连续失守。终场哨响,2比2,国足遗憾地与胜利擦肩。

  高洪波赛后坦言,正是后防线的松懈、消极让国足错过了这场胜利。不过他对于几名新人的表现很为高兴,认为是比赛里的一大收获:“毛剑卿和韩燕鸣的表现非常积极,通过比赛也证明,他们都是智慧型球员。特别要说的是张琳芃,我们应给他更多的表扬,除了那个漂亮的进球,他在右路攻防两端的表现都是非常出色的。”

  2009年最后一战结束,高洪波也总结了自己今年执教国足以来的工作。他说:“今年我们打了13场比赛,6胜6平1负,我们教练组对此比较满意,尤其是在中国足球发展的低潮期。我认为,中国足球还是有希望的,相信到了2010年,中国足球会有更好的前景。”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