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绿茵教练组原班战中甲 高层提目标为冲超打基础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09年12月31日11:16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中乙联赛总结大会召开之前,关于最佳教练奖项的传闻一直很多,而最终李军获奖也可谓实至名归。面对新赛季,俱乐部高层表示:“这个奖是对教练组工作的肯定,以李军为首的教练组将率队征战中甲联赛。当李军从中国足协联赛部副主任刘希付手中接过最佳教练的奖杯后,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一位绿茵俱乐部的高层说:“这是对他的肯定,也是对他的褒奖,这一年对他以及绿茵队教练组来说太不容易了。”今年年初,以原武汉俱乐部U19队为班底组建了绿茵足球俱乐部,李军被任命为球队主教练,与吕守华、徐健等组成了绿茵队教练组。尽管球队进入职业化联赛,但为了节省开支,教练们的收入一直非常低。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说:“李指导每个月工资只有五千多元,这跟其他球队的教练根本没法比,是对足球的热爱和责任才让他们坚持到了今天。”全运会上未取得好成绩,球队上下承受了不小的压力,尤其是将教练组推至风口浪尖,好在大家顶住了压力,完成了冲甲的任务。

    目前,绿茵俱乐部已确定不会对教练组进行调整,若条件允许会加入一些更有实力的教练。一位俱乐部高层说:“通过一年的比赛锻炼,这个年轻的教练组也进步不少。之所以考虑明年让他们带队打中甲,主要因为他们对队员们非常了解,所有队员的长处、不足以及技术特点他们都了如指掌。如果这个时候更换教练组,效果未必会好。同时,教练组成员之间非常团结,这也是顺利带队冲甲成功的一个重要原因。因此,我们认为他们是最适合这支球队的。”

    在坦言满意2009年教练组工作的同时,俱乐部也对新的一年提出了新的要求,一位俱乐部负责人说:“明年可谓是绿茵队最为关键的一年,我们给教练组提出了三项要求,首先是完善球队的构建,让球队人员结构更合理,进一步挖掘出年轻球员的潜力,让他们逐步成为适应正规职业联赛的选手;其次是为国家队多输送一些国字号球员,这次梅方、周燎和吴言入选国奥队就是一个不错的开始,希望今后能看到国字号的球队中有更多绿茵队球员的身影;至于最后一点当然是希望球队在站稳中甲联赛的同时取得更好的成绩,为今后冲超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报记者 王理略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