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麦迪遭火箭抛弃唯剩仇恨 助新主弑火箭捍卫自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1月02日11:02

    搜狐体育讯 配曲:张国荣之《大报复》

  当麦迪信心满满的复出准备再次成为火箭领袖开创大场面时,他却发现火箭不再需要他,并且产生了抛弃他的念头。也许他真的不想离开休斯敦、离开火箭,但现在的火箭已经无法再容纳伤愈归来的麦迪。“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麦迪似乎只剩下了这唯一的选择。而当麦迪真的离开投奔他乡后,他对火箭剩下的感情就将只有复仇解恨。

  “世途多险恶,几时有仲裁,内心多愤慨,仇恨依旧存在。让鲜血洗既往,内心常期待。痴心只有悲哀,斩断丝丝爱。试问谁或保证,真情永在?”张国荣《情人箭》专辑中的这首《大报复》,非常形象贴切的描述出了NBA中曾经被旧主抛弃的球员心态。不管是巨星级球员,还是默默无闻的龙套角色,当他们面对将自己甩掉的旧主时无一例外的都会格外来劲,因为他们的心中充满了复仇的念头。NBA是一个鼓励竞争的温床,每一个扎根其中的球员都有一颗争强好胜的心,遇旧主而不弑只能让他们遭到他人的唾弃。

  对于自己曾经效力过的球队,麦迪似乎也从来都不会手软。2000-01赛季离开猛龙加盟魔术后,刚刚崭露头角的麦迪就在主场对猛龙的比赛中拿下22分7个篮板7次助攻,帮助魔术116-111战胜猛龙。两个多月后,麦迪又打出24分7个篮板的数据,带领魔术在客场屠龙成功。2004-05赛季从魔术转投火箭的第一年,麦迪就在重返奥兰多的比赛中给予了旧主强有力的报复。在2005年1月21日的那场比赛中,麦迪得到火箭最高的27分并贡献6个篮板4次助攻3次抢断,带领火箭108-99客场击败了魔术。

  如果麦迪最终和火箭分道扬镳加盟其他球队,那么这将是他职业生涯第三次更换球队。以麦迪的心性和以往对待旧主的无情传统,麦迪绝对不会对抛弃他的火箭抱有任何怜悯之心。虽说现在麦迪的新主还未出现,但只要麦迪继续留在NBA的赛场上穿上其他球队的球衣,他就有向火箭复仇的机会。和其他所有人一样,麦迪的自尊心也不允许他在以敌人身份面对火箭时手下留情。如果在旧主面前证明他们抛弃自己的错误,麦迪毫无疑问将会享受到莫大的乐趣。

  如今在阿德尔曼的手下得不到自我证明、施展才华的机会,做惯了球队核心的麦迪自然而然会生出尽快离开休斯敦的念头。或许也正因为包含了这一层意义,火箭才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作出争取将麦迪交易出去的决定。“我可以告诉你们……如果交易真的发生,不管任何球队(交易得到麦迪的球队)都会得到一个绝对优秀的球员,”麦迪说。“而且是一个非常饥渴的球员。”从这番话中不难看出,早日迎来向火箭复仇解恨的那一天,或许就是麦迪新年的最大愿望之一。(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