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又遭遇保平出线魔咒 南勇亲自出马拉拢人气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1月06日11:18

  今晚7点半,国足将在黄龙体育场迎战叙利亚队,这是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的一场关键比赛,只有立足不败,国足才能从该小组中提前出线,这也是高家军自去年5月树旗后,在2010年的第一战。据杭州气象台消息,今天上午杭州依旧会有小到中雪,最低气温将会零下3摄氏度,在这样冰天雪地里,国足能为我们带来一些惊喜吗?

  保平出线 国足又遇魔咒

  国足所处的D组中,叙利亚队3胜1平,已经提前出线,而国足因为在客场以2∶3输给了叙利亚队,所以仍将为出线权而战,不过本场比赛,他们只要做到不输球,就能确保提前出线。

  面对无出线压力、实力也并非强大到不可战胜的叙利亚队,拿一分的要求似乎并不高,但对屡屡不争气的国足来说,一切意外,皆有可能。在以前,每每遇到这个时候,国足的表现往往会让人大跌眼镜。这一次,国足能够借助黄龙体育场的宝地,来个直捣黄龙,轻松过关吗?

  正为各种涉赌传闻所扰的高洪波,依然保持着平静。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向低调的他吐出豪言:我们不仅要出线,还要争取小组第一!“这是我们的基本目标,前一段时间的训练和热身也都是为了这目的而准备的。”

  在央视记者的追问下,高洪波为自己的第一说作出了解读,“小组赛还有两轮才结束,比赛没有结束之前,谁也不知道自己能够获得什么样的名次,但从竞技体育的角度来说,所有比赛都必须力争取得胜利。因此我们在准备比赛的时候,也必须向队员们灌输必胜的信念。所以未来两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取小组第一。”

  拉拢人气 南头亲自出马

  为帮助国足拉拢人气,昨天,前来督战的中国足协掌门人南勇冒着严寒,亲自出马,参加了一场与杭州本地业余球队之间的友谊赛。

  为了参加2009赛季的中超、中甲联赛总结会议,南勇专门在4日从北京飞到了昆明(原定是3日抵达昆明,但因为北京大雪导致航班取消不得不推迟了一天)。南勇在昆明停留的时间甚至没有超过24小时,5日上午南勇就独自一人离开昆明,踏上了飞往杭州的航班。中午时分,南勇抵达杭州,随后便立刻赶往国家队下榻的星都酒店。下午15时30分,南勇与国家队一同出现在了黄龙体育中心,虽然杭州这几天气温骤降,但南勇一直坚持站在寒风中观看队员们的训练。

  在去年的中黎之战前,足协官员和国家队教练组组成的“联队”与本次亚洲杯预选赛的承办单位举行了一场友谊赛,由于以联系感情为目的的那次比赛效果不错。于是在这一次中叙之战前,双方再度约战,在得知此事后,南勇也亲自上场,虽然年龄不饶人了,但“南前锋”的一招一式颇具专业风采,而为“联队”守住大后方的是国足领队蔚少辉,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助理教练傅博,包括队医等也都披挂上阵。

  在这场热身赛进行的同时,国足的新闻发布会也在进行中,国足主教练高洪波也不忘来声吆喝,快来看国家队的比赛啊,“尽管明晚球场的气温会比较低,但我们还是希望有更多的球迷来为我们加油助威!”

  为推销球票,组委会也使出了浑身解数,他们推出了3款“套餐”,其中A款100元“套餐”是单一球票销售,百元既可获得国足签名球票,并有机会抽取国足签名足球。而此前在中约之战时,只要订一份义乌当地的报纸,就可获赠国足球票一张。“我们也不想这样,国家队的成绩太差了,要吸引人家来看球,不从场外下功夫不行啊!”组委会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尽管如此,门票销售情况依然不太理想。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