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战平叙利亚 已经提前获2011年亚洲杯入场券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1月07日08:12

  1月6日21时30分,一个喜讯从杭州黄龙体育场传来——中国男足国家队出线了!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中国男足并非冲进了世界杯决赛圈,而是获得了进军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决赛圈的入场券。昨晚的这场比赛,也是亚洲杯D组的倒数第二轮赛事。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赛前发誓要胜出,以便提前一轮获得亚洲杯入场券。可是中国队挥霍了多次进球良机,最终与叙利亚队0∶0握手言和,没能一雪去年客场2∶3输给对手的耻辱。

  好在同组的黎巴嫩队昨晚1∶1逼平越南队,帮助中国队提前一轮出线。战罢第五轮,D组的积分形势为叙利亚11分、中国10分、越南5分、黎巴嫩1分,叙利亚队与中国队携手晋级亚洲杯。1月17日,中国队将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客场对阵越南。不过,这场比赛对于出线大势已无影响。

  昨晚的中叙之战是中国队在2010年的第一场比赛。高洪波赛后反省说:“我们创造了三到四次得分机会,最后都没有把握住,对此感到很遗憾。叙利亚和我们实力相当,他们却是以轻松的心态来比赛。中国队如果也能以这种轻松的心态去比赛,结果就不会是这样。”

  哨声嘹亮

  亮点在场外

  出于职业需要,不得不兢兢业业地看完了味同嚼蜡的中叙之战,随后呆坐在电脑前挖空心思写400字的评论,同时纠结于中国足球为何玩不出新花样。这种情景类似于贝卢斯科尼在去年哥本哈根气候变化问题会议上的那一幕。喜欢足球的贝卢斯科尼对于冗长的会议深感不满,埋头在纸上画出了一组不同时期的女性内衣。

  实际上,这场中叙之战极大地浪费了转播资源。假如有可能,大伙更希望央视体育的直播镜头对准“足坛扫赌打黑”的破案第一线。元旦假期都结束好几天了,扫赌打黑怎么还没点新消息?就算出于案情保密的考虑,也不妨采访一下高洪波,让他对昔日助手尤可为的涉赌事宜提出严正批评。即使不愿触及扫赌打黑,也不妨把镜头对准那几个怒砸国足训练大巴的义乌“富二代”,至少比现在横行于网络上的那几张模糊的照片要好看一些。

  关于中国足球的不足,国人已经把几乎所有的负面词语全都使用完毕。对于全场球迷的“下课”声,高洪波赛后不予评论,这位埋头于足球业务的教练正在复制朱广沪4年前的下降轨迹。想一想,中国男足的那帮哥们确实也挺让人可怜的。就连“富二代”都敢借着酒疯朝中国男足撒野,这种队伍还能有啥底气去赢球?也就只能在挨骂中继续新的一年。

  “比赛的结果肯定是不满意的,赛前我们都想赢得比赛,只是运气不是很好。”

  ——邵佳一

  (本场比赛,邵佳一获得了多次机会,一次头球穿越门将被后卫阻挡,一次单刀球,被门柱阻挡。)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