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 江苏舜天转会动态

裴恩才招揽旧部入江苏 昔日武汉爱将或驰援锋线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1月07日17:23

  本报记者 田园圃

  过了中国足协的YOYO体测,球员们才算有了“从业资格证书”,不过这对于年轻球员占据大多数的江苏舜天国信队来说并不算什么。悄无声息中,已经有26名球员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体测中顺利过关。

  体能困难户成功上岗

  前几年,舜天完成体测的地点不是海埂就是海口,但今年则变成了“主场作战”,这得益于在体测问题上中国足协越来越宽松的态度,和以往相比,新赛季各家俱乐部进行体测的自由度高出了很多。“什么时候测,在哪里测,都可以让球队自己决定。”球队主教练裴恩才说。

  把体测放在南京,裴恩才说原因是多方面的。“原本我们打算到海口之后,在16日或者17日进行体测,但到那边还要重新适应场地,加上海口天气肯定要比这边热,所以还是决定在南京测完再过去。”裴恩才说,“你看今天的天气多好,虽然气温低,但没有风,这有利于提高通过率。”

  此外,由于正值寒冬,目前江宁基地的场地并不适合技战术演练,这也促使教练组将体测提前。“在这边跑完了,这样一到海口就可以进行内部比赛和教学赛了。”老裴说,体测结束后,大家都没有了后顾之忧,可以轻装上阵了。在参加测试的27名球员中,除周云因伤病刚刚恢复在中途退出体测以外,其他人员顺利通过体测,其中包括在队中试训的内援邸佑。“虽然体能相对差点,但戈伟也过了,只要自己努力,新赛季他肯定会有上场机会。”老裴说。

  教练组找到最后拼图

  体测完成后,球队将全面备战新赛季的第二阶段,而究竟谁来顶替教练组中杨晨离去的空缺也有了答案。据裴恩才介绍,上赛季天津火车头队的主教练、曾经在国青辅佐过克劳琛的王军已经加入了教练组,他将于本月10日随队一起飞往海口。

  由于要去德国留学,杨晨暂别舜天,球队的教练组也因此少了一人。最终,裴恩才找来了自己曾经在八一队的弟子王军。“他是1964年出生的,以前是八一队的球员,当教练之后也带过一些队,特别是国青,好几届国青他都是助理教练。”

  据记者了解,王军是天津人,在八一队时司职中场,1990年他家乡的火车头队,上世纪90年代中期就成了该队的队员兼主教练,这在当时也算一大新闻。1996年,王军转会到了武汉队,退役后他还当过戚务生的助理教练。1998年赛季结束,王军返回家乡从事青少年足球工作,作为国青助教,他先后辅佐过贾秀全、殷铁生、克劳琛、刘春明等人,王宝山担任国足临时主教练时,他也是教练组成员之一。

  维森特有望再会老裴

  有了球员和助教,接下来舜天的工作重点就是考察内外援和技战术训练了。球队前往海口之后,一些候选的内外援也将去那里与球队会合。老裴说,如果有可能,已经在中国联赛踢了5年球的巴西人维森特以及一名洪都拉斯国脚将出现在海口——上赛季联赛最后一轮,维森特还攻入舜天一球。

  2004年,在巴西卡西亚甲级俱乐部效力的维森特首次来到中国参加职业联赛,当年25岁的他加盟的就是裴恩才执教的武汉队。那个赛季,维森特攻入了11个球,第二个赛季则为球队打进7球;2006赛季,被武汉放弃的维森特去了陕西队,又交出了11个联赛入球的答卷,成为队内最佳射手。

  因为其出色的表现,武汉队在2007年又将维森特挖回,但由于经常受到脚踝伤病影响,整个赛季巴西人只进了4个球,武汉队也对他失去了耐心,结果在次年,维森特再次被成耀东招至麾下,与鲁尼组成陕西队的黑白双煞,上赛季他依然是球队的头号射手。

  此前曾有消息称,维森特已经和中甲联赛的沈阳队签约,但老裴说并无此事。“维森特要来海口,应该不要试训,对他我已经很了解了。最关键的还是身价,如果合适的话他有希望来舜天。”不过老裴同时表示,签约维森特的花费将超过去年舜天引进外援的上限,也就是30万美元。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