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赛事新闻

路透社关注申雪/赵宏博 两人冬奥难以确保夺冠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08日15:15

  华奥星空北京1月8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来自中国的申雪和赵宏博经过艰苦赛程,仍认为他们本赛季破纪录的一套动作编排难以确保自己在下个月举行的温哥华奥运会双人花样滑冰项目上夺金。

  这对三届世锦赛花滑冠军组合自5月份复出以来,就将目光锁定在奥运会冠军的头衔上,他们的参赛作品相当出色,而此前他们三次参加冬奥会均未能如愿夺金。

  36岁的赵宏博在最近接受中国门户网站的专访时表示:“奥运金牌是我们事业的终极梦想,我们这次复出就是为了实现这一目标。”

  高难度的编排和近乎完美的表现,使得他们在3场大奖赛中稳操胜券,最近一次是12月份在东京举行的决赛,他们在自由滑、短节目及总分上均打破世界纪录。

  这对双人滑选手曾在2004-2005赛季统领冰坛,那时,公众都期盼着他们能够将2002年盐湖城奥运会获得的铜牌换成都灵奥运会上中国的首枚花样滑冰奥运金牌。

  31岁的申雪回忆说:“2006年奥运会是我们夺金希望最大的一次比赛,我们要比竞争对手的实力强许多。”

  然而,不幸降临了,就在都灵奥运会举行前6个月,赵宏博跟腱撕裂,为了参加意大利的比赛,他面临着职业生涯中最为严峻的挑战,在此过程中,他甚至还与现在的妻子申雪发生过争吵。

  赵宏博回忆说:“我当时什么都没想,只想着我必须要站在奥运会的冰场上。”

  第二块铜牌

  “我当时的压力非常大。我希望能够为奥运会保存实力。我不在乎跟腱是否会再次撕裂。

  “但申雪说,如果你在训练中连一个简单的跳跃动作都没法做的话,那么去参加奥运会又有什么意义呢?为什么不干脆放弃?”

  “在训练中,她像疯了一样,逼着我做各种跳跃动作。我最后发了火,并告诉她,如果我的跟腱再次撕裂,我就杀了她。”

  这对组合最终还是站在了都灵的冰场上,幸好没有再次受伤,但由于缺乏训练,他们只是再一次获得了一枚铜牌。

  “在那之后,我曾经认为,我今后都没法再比赛了,”赵宏博说。“我感觉到身心疲惫,只想离花样滑冰远远的。”

  2007年,他们第三次参与了世锦赛冠军的角逐,比赛结束后,赵宏博单膝下跪,在冰上向他的搭档求婚,这也是他们退役前的最后一次比赛。

  这对组合早在15年前就开始一起训练,他们的家乡是在中国最寒冷的北部省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该市也早就期盼着能够有一天获得冬奥会的主办权。

  申雪和赵宏博很快证明,他们有实力达到国际顶尖水平,在短短6年时间里,他们就在长野获得了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宝贵机会,并最终取得第5名的成绩。

  溜冰学校

  接下来的4年中,他们成长为世界顶尖组合之一,在盐湖城奥运会前,他们曾赢得了多项重大国际赛事的桂冠,并开始感受到为奥运痴狂的中国公众对于自己的热切期望。

  “我们的压力很大,因为我们具备夺金的竞争力,而我们也确实为这一目标的实现做了许多准备。”

  然而,最终结果却是,由于该项运动时常出现的不公平裁判问题,俄罗斯和加拿大组合获得了金牌,而这对铜牌获得者几乎被人们所遗忘。

  不过,在接连获得2002和2003年度世锦赛冠军头衔后,申雪经过慎重权衡,信心倍增,她坚信自己的组合在都灵冬奥会上获胜的几率达到“70%”。

  之后,就发生了2005年6月令人遗憾的受伤事件,而奥运铜牌显然还不足以让这对组合满足既得荣誉,固守在深圳的溜冰学校里。

  “后来,我们都认为都灵奥运会没能发挥出我们的真正实力,我们应该能做得更好,”赵宏博说。

  因此,他们关闭了学校,在去年年中重返训练场,准备为夺取奥运金牌做最后一搏,而此次他们能够毫无压力地轻松上阵了。

  “我们感到很放松,我们是从一个很低的起点做起的,”赵宏博说完,申雪补充道:“这次并不是我们最好的机会。但却是我们最后的机会,最后一次奥运夺金的机会。”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