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2010非洲国家杯动态

2010非洲国家杯参赛球队介绍 莫桑比克出线艰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1月09日20:40

    搜狐体育讯 在世预赛最后一轮,莫桑比克在主场1比0爆冷击败突尼斯,在获得2010年安哥拉非洲杯资格的同时,也让突尼斯晋级世界杯的美梦泡汤。那场比赛之前,突尼斯只要战胜弱旅莫桑比克就能够晋级世界杯,没想到最终的结果正好反过来,尼日利亚在莫桑比克的阻击之下,惊险晋级南非世界杯。

  莫桑比克在非洲足坛上是一支不可不扣的弱旅,他们从未参加过世界杯决赛阶段,这届非洲杯也是他们第四次参加,此前分别参加过1986、1996和1998三届非洲杯,本次参加也是近12年首次跻身洲际赛事决赛圈。

  2010年安哥拉非洲杯,莫桑比克被分到C组,与他们一个小组的球队还有卫冕冠军埃及、贝宁和非洲雄鹰尼日利亚。

  参加世界杯次数:0

  参加非洲杯次数:3次

  夺得非洲杯次数:0

  晋级之路:

  2009.03.28 莫桑比克0比0尼日利亚

  2009.06.06 突尼斯2比0莫桑比克

  2009.06.20 肯尼亚2比1莫桑比克

  2009.09.05 莫桑比克1比0肯尼亚

  2009.10.11 尼日利亚1比0莫桑比克

  2009.11.14 莫桑比克1比0突尼斯

  突尼斯在非洲杯预选赛上6战取得2胜1平3负积7分的成绩,排在尼日利亚以及突尼斯之后位列第三,根据非洲杯预选赛小组赛前三名获得晋级资格,莫桑比克因此成功入围。

  主教练:马特-诺伊吉

  2009年2月莫桑比克足协任命诺伊吉出任莫桑比克主教练,此前他曾在荷兰阿尔图塞梅多执教,合同到期后,双方没有续约。诺伊吉还曾经在荷兰足协内部任职,后来率领布基纳法索U20参加了2003年沙特举行的世青赛。

  头号球星:蒂科-蒂科

  他出生于1973年,已经年满36周岁,虽然年事已高,但在球队中的作用无人能比。他是莫桑比克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同时还是这个国家晋级最多的。

  目标:他们主教练诺伊吉非常有信心,声称要将莫桑比克带进四分之一决赛。

  预测:小组赛

  附莫桑比克参加非洲杯的23人大名单:

  门将:1-奥尔比诺-科萨、12-卡庞戈、22-拉玛

  后卫:4-西芒、5-帕尔托、13-法努埃尔、15-维斯基、16-米罗、18-达利诺-可汗、19-扎纳蒂尼、21-赛姆尔-查庞戈、23-麦克斯尔

  中场:2-莫米德-哈吉、3-杰尼托、6-马诺、7-多明戈斯、14-达尼托、17-泽-路易斯、20-约西玛

  前锋:8-福莫、9-蒂科-蒂科、10-达里奥-蒙泰罗、11-赫尔德-佩伦贝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