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中超冬训评论

球衣红色“整合”蓝色 朱骏用意明显渐去申花化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1月14日09:41

  文/闫松

  申花投资人兼“新闻发言人”朱骏昨天发布新赛季球衣,果然蓝加红,不,红加蓝。

  我经常叫外卖,青椒炒肉丝,结果,基本送来的是肉丝炒青椒。以谁为主,把谁放在谁的前面,很讲究,也很无奈。

  据说,申花俱乐部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其实更改球衣并不是朱骏个人意愿,而是中超球衣赞助商NIKE意思。负责设计新球衣的事情由NIKE全球总部统一协调,甚至一度连NIKE亚洲区都无法插手干涉,更别说中国总部。

  我试着去理解,就像试图去理解那外卖。肉丝炒青椒并不是我的个人意愿,而是那小餐馆的意思。负责送外卖的事情,由餐馆老板统一协调,甚至连炒菜的都无法插手干涉,更别说那送外卖的。以我接到那满是青椒鲜有肉丝的一次性饭盒,我大概能理清申花球衣那点意思。再依那逻辑,我的处境仿佛朱老板,那朱老板岂不就是我这可怜的叫外卖的?

  不,我不相信,恐怕朱骏也不相信自己是个可怜的消费者。他的申花他做主,他连这点过问的权力都没有?这么弱势?杜威他们早反了。

  南非世界杯快来了,那些参赛队都会秀出最新版的球衣。但我不相信NIKE全球总部会把2010款的巴西国家队队服的颜色改成黄加红,也不相信ADIDAS全球总部会把2010款的法国国家队队服的颜色改成蓝加绿。

  朱骏要用红色“整合”蓝色,那意思其实是老意思了。“去申花化”在2010将逐渐变成现实。几个当打之年的老申花,即将被清洗掉,关键位置已经有新内援加盟了。这是人力资源,不,是“物”力资源的“整合”。而队服颜色的渗透改变,则从精神、视觉层面“去申花化”。朱骏说自己也学过一年新闻的,他不仅懂策划炒作,也很懂视觉效果。这三年来,朱骏治下的申花太被“申花的人”牵绊了。他终于决心打造一支自己的部队。

  现在申花,的确是朱骏的物。2010年的上海申花队,与其说是申花,不如说是朱骏“青年近卫军”。大海航行靠舵手,凝聚意志,保卫领袖。2010年的申花,在精神层面与“物”力层面,均已悄然发生“和平演变”。

  在网上看到新赛季球衣效果图,下面有世博中国馆,还有“中国红”。这帽子很大,中国啊,世界啊。不敢乱议的。我就担心球迷,主要是“蓝魔”众兄弟,你们2010怎么办?改叫“蓝红魔”你们愿意吗?

  据说朱骏曾亲自为申花队歌《蓝色荣耀》作词——“OLE申花,OLE申花,蓝色的血在流淌,奔向冠军的方向,OLE申花,OLE申花,城市的尊严荣耀,捍卫我们的信仰。”那些声称自己有蓝色信仰的申花球迷2010怎么办?还是接受那朱红,皈依朱骏算了吧!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