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 广州医药转会动态

550万造“天价”徐亮 国安有意引入价钱成关键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1月14日14:21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谷正中报道:广州队球员徐亮昨天赴昆明海埂跟随北京国安队训练,他的新东家已经清晰,但广州市足协标出550万元的转会价格也使他成为中超“新标王”。

  广州市足协托管小组介入广州队后就将徐亮等挂牌。去年年底,托管小组与广药集团在进行资产评估,当时的俱乐部董事长李楚源无法报出徐亮的转会价格。为了顺利转会,徐亮几乎天天与广药高层联系,当时的选择是河南建业队,但听闻徐亮可能以天价挂牌后,河南建业选择了放弃。

  2005年,徐亮曾赴北京国安队训练,但第二天就被辽足请回了沈阳。如今,徐亮再度与国安“热恋”,能否完婚就看广州市足协能否在转会费上松口。

  550万元,这是沉寂了5年的中国足球转会市场报出的天价。自2005年郑智报出转会费高达850万元后,就没有任何球员的转会费超过500万元,尤其是近两个赛季转会市场低迷,季铭义和王新欣的转会价只有400万元。

  前广药俱乐部董事长李楚源表示,去年12月31日之后就再没有话事权了,徐亮多次致电,他都无法给出明确答案。昨晚,记者致电广州足协秘书长谢志光,他没有就“天价”透露细节,但表示确实与北京队在接触。

  2006年,徐亮以中超球员身份转会到仍在中甲的广州医药队,转会费为380万元。广药承诺,如冲超失败,他可以转会其他球队,不会在转会费上设置障碍。但这一转会费也创下了广州足球的历史新高。

  如果以550万元成功转会,意味着在三个赛季后徐亮增值了170万元。这笔转会费要算为广药俱乐部的资产,转移到托管小组;从资产转移的角度来看,广州市足协如果在价格上让步,就意味着广药俱乐部的资产缩水。

  在广药队的前两个赛季,徐亮的年收入是全队最高的,即使遭遇金融风暴、俱乐部将税前工资改为税后工资,徐亮的工资也过百万。从这个角度来看,550万元的转会费不算离谱,毕竟在中超球队,徐亮仍算是富豪。

  徐亮在广药队的三个赛季也实现了自我增值。主教练沈祥福的所有战术安排均以徐亮为核心,在辽宁队和北京队,徐亮无法享受到这样的待遇。“徐核心”确立后,身价自然水涨船高。

  从实力来看,徐亮当上“标王”也理所当然。他在正式比赛打进48个任意球,其中在广州队三年就贡献了近20个任意球。

  有传言称,穗足标出高价是为了套现。记者从新赛季一家广告赞助商与广州市足协的合同上看出,广州队在未来三年并不差钱,这也是广州市足协铁了心要打造本土球队的原因。550万元的转会费,对这家赞助商三年的投入来说,不过是九牛一毛。所以,新的广州俱乐部气定神闲,广州市足协也从容自若。

  如转会交易不成,徐亮有两条路走:一是赴海外发展;二是自己埋单一部分转会费,促成与北京队的交易。

  中国足球顶级联赛转会标王

  2009 王新欣 400万元

  2008 季铭义 400万元

  2007 王 亮 480万元

  2006 李玮峰 490万元

  2005 郑 智 850万元

  2004 李金羽 490万元

  2003 吴承瑛 1300万元

  2002 祁 宏 950万元

  2001 曲圣卿 550万元

  2000 区楚良 497万元

  1999 彭伟国 235万元

  1998 郝海东 220万元

  1997 高洪波 120万元

  1996 王 涛 66万元

  1995 黎 兵 64万元

  数据整理:谷正中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