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评论

大河报:易建联劲爆数据掺水分?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1月18日10:14

   本报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篮网主场以105∶121惨败于步行者。输球对于篮网而言并不意外,当然了,易建联“17+10”的表现,也已经不再是“普天同庆”的新闻了。

  阿联在比赛中的轨迹大致是这样的,首节率先冲击篮下拿到2分,然后开始“打铁”,并交出整个上半场7投1中的糟糕答卷。然后到了下半场,当比赛大局基本奠定,对方防守开始松懈时阿联开始爆发,整个第三节他个人独得8分4篮板,并将自己的数据刷到“好看”的地步。

  如此看来,阿联的数据是否含有不小的水分?或者说阿联的数据是靠垃圾时间刷出来的?理论上来说确实如此,并没有说错。不过我们也必须要注意到这样一个事实:

  在阿联复出后,连续四场比赛发挥出色后,对方对于阿联的防守渐渐变得严厉起来,例如与骑士一战,瓦莱乔与希克森便一直对他严防紧守,搞得阿联不胜其烦。而对步行者一战同样如此,每当阿联试图进入内线时都会遭到对方的严密阻截,本场比赛,阿联内线进攻8次出手,仅命中3球。

  因此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对于如今的阿联来说,一旦当对手严加看管时,阿联往往会陷入迷失。这也可以解释为何他在上半场表现如此萎靡;不过当对手开始放松警惕时,阿联通常会无往而不利,甚至可以说“所向披靡”。算上此战,阿联复出已经打了整整10场,在这10场比赛中,他仅在对阵骑士的比赛中得分未能上双。

  那么阿联的真正面貌是什么?他如今肯定达不到准一流大前锋的水准,因此场均16分7.2个篮板的背后,隐藏着的是一个幻象;但在幻象的背后,阿联却在悄然成长……垃圾时间刷数据固然不甚光彩,但比起前两个赛季连垃圾时间都刷不出数据,这已经是一个不小的进步了。

  毕竟对于一名前两个赛季有些浑浑噩噩的球员来说,他需要一步一步地慢慢成长。其实对于任何一名球员来说,何尝又不是如此呢?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