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越南|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八方评论

齐鲁晚报:大变脸没丢脸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1月18日13:53

  走一路被骂一路的国足,终于在越南重拾信心。在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大变脸”的中国队凭借杨旭和张琳芃的进球,客场2∶1击败越南队,终于挽回了一些颜面。本报记者 王健

  国足不敌CBA

   17日晚8时,很多足球迷习惯性地把电视调到中央五套的时候,却发现广东对阵新疆的CBA联赛正打得如火如荼,而国足将士却是“踪影皆无”。由于已经提前出线,所以中越之战对于国足来说不是很重要,尽管如此,球迷们还是对国足如此不受待见感到意外。

   有趣的是,早就有媒体注意到了国足和CBA撞车,并就此进行了报道。多家媒体发布了“CBA为国足让位,央视将转播中越之战”的消息。这样的消息还引起了不少篮球迷的不满,最终,篮球迷的担心被证明是多余的,央视五套转播的是CBA的"榜首大战"。

   不过,也有球迷"高瞻远瞩" ,"央视五套不转播也好,万一国足输给越南,那可就丢大人了,还是'未雨绸缪',尽可能把影响控制到最小的范围之内吧。"

  高家军“变脸”

   主场没能拿下叙利亚队,国足承受了相当大的压力。虽然中越之战的结果无碍国足出线,但主帅高洪波还是在出征之前告诫弟子,“与越南队的比赛,关乎脸面。”为了脸面,高家军“变脸”了。

   高洪波对郜林十分欣赏,毫不夸张地说,只要郜林身体情况允许,高洪波肯定会将爱将安排到首发阵容里。一旦郜林无法出场,首发前锋就会变成韩鹏。但是,国足此前在亚洲杯预选赛上打进的11个球中,有8个是前任主帅殷铁生带队时取得的。前锋出身的高洪波执教国足以来,3场比赛只取得3个进球,引来外界铺天盖地的批评。

   为了脸面,高洪波终于忍痛放弃了“不爱进球”的郜林,并将韩鹏也赶出首发阵容。中越之战,小将杨旭出现在首发阵容里。而在后防线上,队长杜威也没有得到报名的机会,取代他的是冯潇霆。前卫线上,善于突破的蒿俊闵和邓卓翔跻身主力阵容,显然,高洪波是希望蒿、邓能为杨旭提供更多的"炮弹"。

  两翼飞起来了

   两翼齐飞,是高洪波的梦想,事实上,这也是几代国足教练的梦想。在17日晚的较量中,国足的两翼终于“有保留”地飞了起来。

   中越之战,国足的左路为荣昊、于海,蒿俊闵、张琳芃坐镇右路。有速度有技术的于海、蒿俊闵基本实现了高洪波布置的战术要求。第34分钟,荣昊和于海联手制造了破门机会,并由杨旭补射中的。而张琳芃的进球,也来自于海的助攻。

   遗憾的是,两翼虽然飞了起来,但国脚的心理素质仍存在问题,面对身体条件不如自己的越南球员,许多技术动作都不敢做。第55分钟,越南队阮跃中在无球状态下出手击打赵鹏,被红牌直接罚下。在人数占优的情况下,国足没能扩大比分优势,反而被对手利用点球追回一球,令胜利失色不少。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