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王皓房间专门放置体重计 称至少减了5公斤(图)

来源:厦门网-厦门晚报 作者:李京波
2010年01月20日18:15
 美食当前,王皓只能克制自己的食欲。
美食当前,王皓只能克制自己的食欲

  文/图 记者 李京波

  再见王皓,身材苗条了不少,身着短袖已经看不到臃肿的小肚子。当记者问到最敏感的体重问题时,正在厦门封闭训练的王皓并没有回避:“体重减轻了不少,至少也有5公斤吧,现在的体重是76公斤了,不过我还要继续努力,向75公斤靠近。

  王皓减肥还得从全运会说起。去年全运会后,王皓每次现身都会被批“变胖”,主教练刘国梁更是特意打印网友对王皓体重增加的批评,当着全队的面念出来,激发王皓尽快减肥。面对来自各界的关注,王皓下定决心开始了减肥计划。>>您认为王皓多少斤最合适?

  1983年12月出生的王皓,是中国乒坛的小帅哥。2000年,当王皓进入国家一队的时候,身高1.76米的王皓体重还只有65公斤,这种身材绝对是人见人羡的标准身材。

  出道10年,王皓的运动成绩步步高升,体重也年年见涨。在去年的全运会上,尽管王皓代表解放军队获得了男团、男单、混双三枚金牌,但众多网友出于关爱,还是对王皓的体重提出了批评。有网友直言:“王皓,如果你那一身肥肉不减下去,以后不但赢不了波尔,就是如奥恰洛夫、水谷隼等新一代外国强手,一样把你打得找不到北。”更有网友质疑:“王皓现在胖成什么样子了,奥运后究竟在干什么?”据了解,去年王皓体重一度达到了81公斤,不要说是一名现役的运动员,即使是一名普通人,这个体重也都会给人过于肥胖的感觉。

  王皓的主管教练吴敬平说,虽然乒乓球运动不像网球、足球等项目需要许多的奔跑,但如果体重超标,肯定要影响技术动作的发挥。特别是在激烈的对抗中,如果体重太重,势必影响到身体的反应,而乒乓球对身体快速反应的要求是非常高的。

  就在这次封闭训练期间,王皓给自己确定了减肥目标,主要从两个方面下手,一是加大运动量,二是合理控制自己的饮食,誓要甩掉“肥皓”的恶名。吴敬平教练透露,训练结束后,王皓都会主动加练减重,并戒掉零食和消夜。吃饭的时候,王皓更是要抵挡美食的诱惑,凡是油腻的食物都拒之嘴外。减肥初见成效,王皓也感觉身体灵活了,反应也快了。

  在王皓的房间,基地按照球队的要求,还专门放置了体重计,目的就是提醒王皓时刻关注自己的体重。“这体重是增加容易减少难,稍不留神就会反弹。”通过减肥,王皓还总结出了不少自己的心得。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皓确实需要自律呀
喝酒闹事,体重暴涨,不像奥运冠军了..
伦敦奥运会是不是不想去了?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