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双星折戟上海滩姚明督战抢风头 雄鹰不敌大鲨鱼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010年01月21日10:20

  本报讯 昨晚,在2009-2010赛季CBA联赛第十四轮的一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青岛双星男篮以98:109不敌风头正劲的上海大鲨鱼,本赛季至今的客场战绩为令人不忍卒睹的7战7负。本场比赛,双方所有队员的风头都被一个人抢去,那便是现场督战的上海男篮投资人姚明。

  首节双方打得梅花间竹,难分伯仲,上海队仅以23:22领先一分。第二节双方一度战至28平,但此后上海队突然发威,打出一波10:3的小高潮,并带着45:37的领先优势进入休息室。易边再战,雄鹰在第三节又输给对手4分,即使在第四节赢了对手1分也无济于事,最终只能吞下客场七连败的苦果。

  是役雄鹰外援“三叉戟”均有不错表现,“全能王”威廉姆斯交出24分10个篮板6次抢断3次助攻的全面答卷,萨巴则有19分入账,4次抢断和4次助攻的成绩也令人侧目,即将离队的弗朗茨也尽最大限度发挥了余热,奉上10分11个篮板的 “两双”表现。在赵阿南没有登场的情况下,雄鹰本土球员发挥平平,是球队输球的原因之一。而上海队发挥最好的恰恰是本土球员刘炜,此战他为己队贡献了18分10个篮板5次助攻,淋漓尽致地展现出“国手”风采。

  本轮另一场焦点之战,挟上轮战胜广东之余勇的新疆在一场榜首大战中主场104:94击败浙江广厦,以12胜1负的成绩继续高居榜首。而3胜10负的雄鹰目前仅位列第13位。

  今日雄鹰将返回岛城,并于明晚在青岛大学体育馆迎战王治郅领衔的CBA昔日霸主八一队。届时,尼日利亚中锋奥科萨极有可能顶替已在雄鹰效力了一个半赛季的南非“巨人”弗朗茨,在比赛中披挂上阵。奥科萨曾效力于上海男篮,被誉为“后姚明时代”上海队头号中锋,水平应在弗朗茨之上。 (孙 飞)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