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赛事精选 > 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 > 散打超级联赛新闻

CKA赛场上的小字辈:8岁女孩诠释巾帼不让须眉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1月22日11:55

   CKA决赛开赛前,空气中充满着决战前的紧张,全场的观众无不期待着武士逐一上场捉对厮杀。此时,8个黑衣小不点身手矫健地上得擂台,他们阳光中透着刚劲、稚嫩中不乏英武的动作吸引了全场的观众,特别是唯一的那个小女孩更是以其纯属、自信、潇洒赢得了阵阵掌声。

  表演结束后,记者找到他们,原来他们是来自浙江省临安市振华武术馆的小学员,此次是专门来做垫场表演的。可不要小看这几个小不点,他们都是习武多年的老武术。女孩子叫李雨欣,今年9岁,习武已经6年,从刚开始对武术的害怕、不想练到现在为了能练武术不断提高学习成绩,小丫头已经俨然成为学校中的小明星。“男生都不敢欺负我。”李雨欣颇为骄傲地说。

  李雨欣不仅经常在学校的各种活动中表演武术,而且还上过2007年农业频道的春晚和2009年少儿频道的春晚,还随俱乐部到香港表演过。俱乐部还到纽约参加过联合国成立六十周年庆典活动,并获得了金奖。

  临安振华武术馆馆长陈齐放告诉记者,振华武术馆成立已经17年了,这些年在临安市,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前来参加武术培训,越来越多的幼儿园希望振华武术馆到幼儿园开设武术培训班。每到周末,振华武术馆里有上百个孩子前来训练。

  “武术是中华传统文化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我希望通过这个武术馆,不仅让孩子们强健身体,还希望他们在习练武术的过程中,了解祖国的传统文化,加深民族自豪感。”陈齐放说。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