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日本“乒坛妖精”雷人形象惹眼 时尚小威审美怪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1月22日23:57

  被称为“歌坛雷帝”的美国歌手Lady GaGa凭借出位造型大红大紫,其实体坛上也有不少时尚激进分子——虽然成绩有好有坏,却都能凭借另类的装束博人眼球。在刚刚结束的日本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上,被称为日本乒坛“百变妖精”的四元奈生美就以一袭时尚的红衣出镜,赚翻了眼球。

  “乒坛妖精” 服装是武器

  虽然日本乒乓球水平不及中国,但他们的全锦赛却因为四元奈生美而引起球迷关注。首轮比赛,她以一袭露着香肩的古典红衣才一亮相,就印证了因其而产生“一百定律”,即至少20位记者和80架摄影器材的关注焦点会落在“百变妖精”身上。

  其实,与之前的七色彩虹装、卡通人物装甚至历史人物装相比,这身红衣在四元奈生美“装不惊人誓不休”的衣柜中绝对算得上中规中矩。她最雷人的一套装束,当数2008年日本全锦赛那套,面对劲敌福原爱,她竟然穿了一身“圣女贞德盔甲”装上场,不但惊得看台上球迷的下巴掉了一地,也“雷”得小爱差点输球。赛后,福原爱坦言:“她那身衣服迷惑了我,一开始心理上和视觉上有些跟不上,后来我尽量把注意力放在球上,不看她……”

  不过,四元奈生美的着装品位与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不谋而合,相比之下,在讨论多年后,才在去年底的国际乒联总决赛中穿起裙子的中国队,还真有点落伍了。

  时尚小威 审美很怪异

  “网坛女霸主”小威廉姆斯与四元奈生美走的完全是相反的路子,她的奖杯无数、成绩超强,却没有莎拉波娃的美腿、沃兹尼亚奇的金发和基里连科的可爱脸庞,却非要在时尚界打拼出一条血路,就只能以百变形象示人,结果也被网友捧上了雷人排行榜。

  2002年美网,小威身穿紧身黑色连裤球衣亮相,一鸣惊人,据称这款球衣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哈利-贝瑞的《猫女》,两年后的WTA总决赛,她又以粉红无袖上衫、粉红蕾丝超短裙和粉白相间网球鞋亮相,变身Hello Kitty,2005澳网,小威竟然穿上了白色网眼百褶裙,每次跳跃都如彩蝶飞舞,2008年温网,她的“雨衣训练服”更是登上了英国《每日邮报》头版……所幸的是,在恶评不断的打磨中,在顶级造型师的教育下,这两三年里,小威的造型越来越不雷人,越来越有“平庸的美丽”了。

  奇装异服 男星凑热闹

  与女生全副武装的特立独行相比,体坛中男运动员的另类“装束”也只是敢在头上做文章和在皮肤上文身了。

  前葡萄牙国脚阿贝尔·沙维尔和法国前国脚西塞都被称作足球场上的“发型大师”,前者曾为保持“小怪物头”而每周打着“飞的”去找固定发型师打理。虽然其审美观屡屡遭受质疑,但是沙维尔自己却仍然为自己的发型而倍感自豪,后者则总是喜欢将自己的发型整成各种颜色,画上图案,再与虬须浑然一体,在利物浦时每场比赛几乎没有重复的发型。

  “万人迷”贝克汉姆则是集头型与文身为一身,自成名以来,小贝的发型一直在变,从飘逸的披肩长发,到个性十足的光头,从风靡世界的莫西干,到今天的“原创型”,他始终站在时尚的最前沿。而其遍布全身的文身也每每成为媒体的谈资,据说那些图案后面的故事足以写成一本书了。

  晨报记者 刘莹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